今晚,为中超“独苗”恒大站台
2019-09-18 15:35:04

信息时报讯(记者 郑少山)今晚6点,广州恒大将带着极大的悬念征战亚冠1/4决赛次回合。由于鹿岛鹿角在首回合0:0逼平了广州恒大,这场比赛,来自中超的球队必须得到一场有进球的平局或者是一场胜利,才能晋级半决赛。

不过,广州恒大要实现这一目标并不简单。在上周末以1:3负于江苏苏宁之后,恒大在联赛的14场不败被终结。在经过漫长的间歇期之后,恒大表现比较挣扎。根据赛前的消息,保利尼奥缺席了赛前适应性训练,能否在今晚的比赛中上场尚未可知。而艾克森和塔利斯卡在回归球队之后,都还没找到应有的状态。唯一的好消息是,韦世豪的伤势已无大碍。

也许是因为上述的诸多不利,卡纳瓦罗在赛前也为球队减压,“现在我们有利的是,球队没有任何压力,因为球队没有明确的争冠目标,唯一的目标就是要完成新老交替,明天的比赛结果,被淘汰了也不是完全不能接受。我们希望能够在亚洲顶级俱乐部的主场,可以展现出我们的实力。”

由于是在客场进行比赛,对手又是亚冠卫冕冠军,恒大次回合的首要任务肯定是争取进球。卡纳瓦罗在赛前发布会提到,“我们不是以防守见长的球队,不是靠防守来取得每一场比赛胜利的球队,但是防守对于每一支球队都非常重要。”

恒大后卫高准翼曾在日本效力,因此他对日本联赛的球队相对熟悉。他在赛前接受亚足联官网采访时说:“鹿岛鹿角和所有日本队一样,非常善于控传,如果有机会我们要把握住,他们不会轻易给你第二次机会。”

最近4个赛季,恒大客场面对日本球队无一胜绩,要想在这样一场关键比赛中破除魔咒并不容易,主帅卡纳瓦罗也意识到了这一点。要想成为晋级亚冠4强的中超独苗,广州恒大除了要争取获得进球以外,同样不能给鹿岛鹿角太多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