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未来两年工资帽和奢侈税创新高
2019-09-17 20:22:41

信息时报讯(记者 冯爱军)NBA“超级顶薪”又要被重新定义了。9月17日传出消息,NBA官方已经告知各球队,未来两年的工资帽及奢侈税已经出炉:2020~2021年的工资帽为1.16亿美元,奢侈税起征线为1.41亿美元;2021~2022年的工资帽为1.25亿美元,奢侈税的起征线则高达1.51亿美元。各项指标均为历史之最,这意味着NBA球员所能拿到的顶薪也将水涨船高。

资料显示,2021年的夏天NBA将有三名球员有资格拿下5年2.54亿美元的超级合同,分别是詹姆斯、保罗·乔治和字母哥扬尼斯·安特托昆博。詹姆斯当初加盟湖人签订的是一份3+1的合同,最后一年为球员选项,他可以选择放弃最后一年4100万美元的合同,重新成为自由球员。但是届时詹姆斯已经是37岁的老将了,即便詹姆斯那时还具备统治力,但大概率不会有球队向他提供5年顶薪合同。

保罗·乔治届时也有可能拿下“超级顶薪”合同,不过如果乔治和莱昂纳德届时还是快船的队友,那快船在2021年夏天要同时续约两人的话,有可能会让两位球星在行进续约时作出适当“牺牲”。

所以最有可能成为“超级顶薪”第一人的,目前来看是字母哥。此前有消息称,雄鹿队已经许诺将在2020年夏天,为字母哥奉上一份5年顶薪总价值2.47亿美元,前提是字母哥提前跳出合同。不过现在情况有变,字母哥完全可以执行完2020~2021赛季的合同,到2021年夏天再和球队续约,不仅薪水更高,还可以帮助球队在2020年进行补强。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新科FMVP,今夏刚刚加盟快船的莱昂纳德在2021年是没有拿“超近顶薪”资格的。因为他是自由球员身份加盟快船的,且合同是2+1,他在2021年夏天最多只能签下4年1.94亿美元的合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