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街舞和英歌诠释潮汕精神 《英歌魂》9月19日上映
2019-09-17 16:07:12

信息时报讯(记者 马泽望)电影《英歌魂》将于9月19日上映。《这!就是街舞》人气选手田一德和陈妍臻出演男女主角,演绎两代人与潮汕非物质文化遗产英歌舞的故事。近日,《英歌魂》主创团队现身广州路演,导演黄羿携田一德、陈妍臻等主创亮相。


image.png
众主创集体合影留念


影片讲述田一德扮演的潮汕青年阿德自小就在父亲的严厉要求下学习英歌舞,叛逆的他与父亲较劲,于是放弃英歌舞独自去大城市打拼。多年后,生意受挫的阿德回到老家筹措周转资金,因一场英歌舞大赛而与小时候的玩伴绮雯(陈妍臻饰)、阿龙(许淳玮饰)、阿福(庄佐饰)和阿武(麦君饰)重聚,向着英歌舞大赛的冠军之位前进。经历重重困难,他们究竟能否顺利实现传统英歌舞与街舞的完美融合在英歌舞大赛的舞台上呈现不一样的英歌魂?

路演现场,导演黄羿表示,为了拍好影片,主创多次拜访英歌舞传承人,力求每个动作还原出传统英歌舞的精气神。正所谓“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正是主演们的反复练习,才有了影片中的精彩瞬间。

见面会上,田一德、陈妍臻邀请幸运观众上台,现场教学几个简单的街舞动作,带着幸运观众一起展示了一段街舞表演。身为潮汕人的许淳玮用一场潮汕话教学把气氛带到了顶点,“《英歌魂》9月19日全国上映,燃魂起舞,敬请期待!”观众与许淳玮共同用潮汕话表达出对电影的美好祝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