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公子手记|异性缘好的人有什么特征
2019-09-17 16:07:12

最近,网上流传一个话题:“异性缘好的人有什么特征?”结果,在评论区,占比最多的答案是“长得漂亮”,约占总数的70%以上。可见大家对外貌的杀伤力是抱有很大憧憬的。

然而,在现实中,光是“长得漂亮”却未必能带来很好的异性缘。我们经常可以看到,有些女孩样子美丽,事业有成,本该炙手可热,但实际上却身边空空。有些看起来平平淡淡,没有让人惊叹的外表,但恋爱时选择却有不少——这里面,到底有什么样奥妙呢?

其实,“异性缘”的本质就是一种人际关系。异性缘好的人,在人际关系方面都是有优势的。他们会表露以下两种能力:

★吸引关系的能力——异性缘好的人往往具有相当的吸引力。比如那些外在的资源:炫目的外貌、好看的衣着、显赫的名声、宏大的财势……都能抓住异性的目光,让人心生向往。

然而,就如大家都知道的那样,外在资源构成的吸引是很容易改变的,相比之下,内在资源的吸引则比较长久。比如一个人的“性格”就是常见的内在资源。异性缘好的人都拥有鲜明的个性,比如莫文蔚,举手投足别具风情;小S,毒舌痛快黑白分明;周杰伦,作风高冷我行我素;孙红雷,搞笑亲和重情重义。

这些鲜明的个性,就像一个个牢固的钩子,紧紧拉住那些跟他们对脾气的人。一旦拉上了,那就是灵魂勾连,是轻易放不下,也分不开的。

★寻求关系的能力——有些人异性缘好,不在于他们看起来很有魅力,而在于他们很能“撩”。他们善于搭讪,善于诱导,能够迅速让对方打开心扉,建立起对他们的信任和依赖,因此也能抓住不少异性。

在这个领域,有着大量的老板、推销员、金牌公关……其中,赫赫有名的邓文迪就是一个代表。她长得不漂亮,气质也一般,然而,她在飞机上大胆搭讪默多克并最终嫁了给他,却成为一个大众津津乐道的传奇。她寻求关系的能力令人佩服,也让她在人生的不同阶段都能收获到爱情与陪伴。

其实,一个人要获得良好的异性缘,无论是通过“被动吸引”还是“主动寻求”,都是一个利用自身优势去获得更多资源的过程。所以,我们要获得异性的青睐,就先要搞清楚:“我到底有什么?我能给对方什么?”。回答好这两个问题,把自己的优势发挥到极致,合适的异性自然就会来了。

周公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