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乘客突然晕倒 车长乘客合力救助
2019-09-17 11:14:30

信息时报讯(记者 刘俊 通讯员 陈镜锋)近日,广州公交集团一汽二分公司901A路线车长黄伟坚驾车行至华成路总站,正当乘客有序下车时,后车门处一名男乘客大呼:“师傅,有人晕倒了。”


image.png


“当时她就站我前面,紧紧地抓住扶杆,我当时心里还纳闷,到总站了她怎么不下车呢?”热心男乘客回忆着事发场景,“没一会儿,她突然倒在车上,把我吓了一跳。” 见情况不妙,男乘客马上叫来了当班车长黄伟坚。

黄车长闻讯后,立即跑到车厢后面查看情况,只见一名女乘客瘫倒在车厢地板上,脸色发白,意识模糊,看上去情况十分危急。黄车长马上拨打120急救电话,并用平时学到的应急小常识为晕倒女乘客缓解不适。

据黄车长回忆说,他和热心男乘客配合相当默契,都在为救助女乘客争分夺秒。大约十分钟后,救护车到达现场。医护人员在为女乘客进行初步诊断后,将女乘客送往医院做进一步的检查和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