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体肋软骨隆鼻后发炎刺痛,女子得知真相后直发憷!
2019-09-17 18:07:56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罗阳辉 谢菁菁 通讯员 杜秀明)在广州做模特的小璐,本想把自己的鼻子整得好看一些,没想到今年2月她在湖南一家医疗机构做手术,结果用了异体肋软骨隆鼻,鼻子反复发炎刺痛,更让她发憷的是,这个异体肋软骨来路不明,一般取自于死尸。9月17日,广州美莱鼻修复专家罗延平表示,用异体肋软是非法的。专家提醒求美者,整形手术必须严肃对待,必须选择正规大型医院。


发憷!

用异体肋软骨隆鼻后发炎刺痛 

小璐今年22岁,湖南人,在广州从事模特工作。爱美心切的小璐通过模特朋友认识了湖南一家医疗机构,希望做自体肋软骨鼻整形。9月17日,小璐在广州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接诊的医生看完自己的肋骨CT片后,说她的自体肋软骨“都钙化了”,不能用来移植做鼻部手术,让她用异体肋软骨,即从别人身上取下来的肋软骨,移植到她的鼻部。

对整形知识和风险不甚了解的小璐,相信了那位医生,并支付了4万多元,在今年2月底做了异体肋软骨移植的鼻部手术。至于那块异体肋软骨来自哪里,她并不清楚。

术后小璐觉得鼻子形态过于笔直,缺少自然鼻型的弧度,显得很假。直到半年完全消肿后,这种“直愣愣”的突兀感仍然没有改善。不仅如此,小璐的鼻子反复发炎刺痛,鼻尖还发硬发白,里面的植入物眼看着就要往外顶穿。

 

仔细观察小璐的鼻尖,能看到鼻尖上出现一个白点。小璐害怕鼻子里那块“别人的骨头”很快就要往外顶穿鼻头的皮肤。信息时报记者 叶伟报 摄


医生:

用异体肋软骨隆鼻非法 

小璐说,她越来越感到害怕,她从网上看到,异体肋软骨其实就是从死人身上取下来的,让她心里很不安。于是她回到广州向广州美莱鼻修复专家罗延平主任求助。

据了解,罗延平在鼻整形领域已有30多年的经验,他诊断,小璐植入的这块异体肋软骨,由于排异出现反复感染,植入时操作不当也导致了皮肤挛缩,造成她鼻头发白、植入物外顶的问题,要尽快取出植入物,清除感染,松解挛缩组织,并且必须用自体肋软骨来重新修复。


美莱医院整形科主任罗延平判断小璐的肋软骨完全具备取出移植做鼻整形的条件。信息时报记者 叶伟报 摄


美莱医院整形科主任罗延平为小璐进行详细检查。信息时报记者 叶伟报 摄


医生给小璐重拍肋骨CT,重新诊断肋软骨是否钙化。罗延平看完小璐重新拍的肋骨CT后,很明确地告诉她,肋软骨情况良好,并非所谓的“都钙化了”,小璐可取自体肋软骨。但自体肋软骨取出手术难度比较大,国内能操作的医生并不多。但面对大量的肋软骨鼻整形需求,便催生了非法的人体肋软骨材料“黑市”。

罗延平表示,异体肋软骨现在国内没有任何合法渠道,一般取自于尸体,这是是被禁止的,非法的。另外,来路不明必定存在巨大的安全隐患。他提醒广大求美者,整形手术必须严肃对待,必须选择正规大型医院、正规且经验丰富的医生、正规合法的材料,三者都选对,变美才靠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