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果蔬菜农药残留?市民可免费送检
2019-09-14 15:35:48

信息时报讯(记者 成小珍 通讯员 穗市监)瓜果蔬菜是不是有农药残留?刚买的肉类是否有瘦肉精?记者14日从广州市市场监管局获悉,为保障广大市民食品消费安全,增强食品消费信心,广州市将在节后统一开展食品安全“你送我检”活动。其中,全市范围内首场食品安全“你送我检”将于9月17日上午,在11个点举行。

据介绍,9月17日上午,全市范围内的食品安全“你送我检”活动将在这些点举行:东山肉菜市场、仑头社区、天嘉农产品市场、侨怡苑肉菜综合市场、白云市场、丰乐市场、钟村市场、大润发超市、珠江街标志广场、仙村市场、河东市场。届时,活动现场设食品安全快检操作台,做到有送必检、随送随检,免费为市民检测米面制品类、腌制品类、蔬菜水果及干制品类、乳制品类、肉及制品类、调味品类、蜜饯糖果类、食用油类、水产及干制品类、白酒类等品种。检测项目主要为农药残留、二氧化硫、三聚氰胺、苏丹红等10多项食品快检常规项目。检测工作人员将现场回复所送样品的快速检测结果,并为市民提供食品安全科普知识咨询服务。

“开展‘你送我检’活动,是要进一步普及食品安全科普知识,拓宽公众参与食品安全监督渠道,引导广大市民关注并食品安全参与食品安全工作,保证市民将安全健康的食品带回家,吃的安全,吃的放心。”据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已陆续开展25场次食品安全“你送我检”活动,免费为市民提供快检服务。活动中,市场监管部门加大快速检测不合格食品的后处理工作力度,除了第一时间告知送样人样品可能存在安全隐患,建议其停止食用。并按照规定程序抽样,依程序进行核查处置,以及对销售快检不合格食品的商家,责令下架退市、停止销售。


食品安全“你送我检”活动地点

越秀区 龟岗大马路东山肉菜市场门前空地

海珠区 仑头车站西1巷3号仑头社区(广州仑头颐养院)

荔湾区 海南赤岗西约458号天嘉农产品市场

天河区 天河北侨怡一街18号侨怡苑肉菜综合市场

白云区 景泰西15-21-23号白云市场

黄埔区 丰乐中路8号丰乐市场

花都区 新华街钟村市场

番禺区 桥南街桥南路111号大润发超市

南沙区 珠江街新广六路五涌半路口珠江街标志广场

增城区 建设西街15号仙村市场

从化区 河东南路河东市场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