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国内足球人才平均月薪7325元
2019-09-12 11:38:25

信息时报讯(记者 卢云龙)9月11日,BOSS直聘发布《中国足球产业人才观察》,围绕薪资水平、岗位缺口及教学培养等内容展开探讨。BOSS直聘研究院数据显示,2019年,足球领域相关岗位平均薪资为7325元。在平均薪资最高的足球岗位中,足球课程顾问和青少年足球教练的薪资涨幅最高。

报告显示,2018年世界杯结束后一年来,足球产业相关岗位人才需求激增,较赛前一年增长33.8%。其中,足球教练岗位增幅超过50%,足球解说岗位最缺人。BOSS直聘研究院数据显示,在薪资最高的岗位中,足球课程顾问和青少年足球教练的薪资涨幅最高,分别达到22.3%和18.2%。

此外,足球解说位列行业人才最稀缺的岗位之首。数据显示,手握欧洲各大顶级联赛版权资源的PP体育,在2018年里完成了超过5000场赛事的直播,平均每周超过100多场解说。平台目前拥有66位解说员,显然无法满足海量的解说场次。BOSS直聘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既需通晓专业知识,同时还得具备主持人特质的要求使得足球解说人才捉襟见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