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9月开启“深度夜文化模式”
2019-09-12 11:38:25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川 通讯员 穗文广旅宣)明天中秋夜,可以到博物馆猜灯谜做月饼。记者获悉,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作为广州首批夜间开放的纪念馆,为打造内容更为丰富的“博物馆之夜”,结合中小学生研学活动、教师节、中秋节、国庆节等主题,在9月推出一系列社教活动,吸引更多观众到纪念馆开启“深度夜文化模式”。


通讯员供图


据悉,9月7日晚,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的研学系列课程之历史建筑篇——地图里的红色记忆活动开启“开学第一课”。此活动招募了来自市内各区的20组亲子家庭参加。通过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中共三大会址的四部分建筑进行实地探访、题目探究、研习交流等形式完成此次研学活动。并达到在革命遗址身临其境地感受到英雄的革命激情、红色往事,受到爱国主义和传统文化的熏陶。活动受到了观众们的热烈欢迎,有观众留言说:“感谢三大会址纪念馆的工作人员,给我们一家重温了地图里的红色记忆,缅怀先烈们的光辉岁月,知道如今的我们‘岁月静好’来之不易。”


通讯员供图


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践行博物馆人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初心使命,为观众打造形式多样的夜间活动。

接下来,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将陆续推出“我们的节日之‘情系中秋 天涯共此时’中秋节猜灯谜做月饼”活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之沙画手绘“我的中国梦”活动以及仍在征稿中的“为国旗而歌”青少年诗与画艺术创作大赛活动等,详情请参阅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