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司机路边搬井盖 市民拍下视频点赞
2019-09-12 11:38:25

信息时报讯(记者 崔小远 通讯员 刘漫英)“493线的师傅,做得好。这样的师傅,很少哦……”9月10日下午,一名乘客来到龙洞牌坊总站后,找到该站站长许碧玉,点名向493线一位公交车车长致谢。


通讯员供图


这位493线车长是谁?做了什么特别的事情?原来,在广州公交集团三汽四分公司龙洞牌坊站附近有一处地带正在修下水管道。由于,当天路政人员修完后忙着清理运走沙石,一时间内没法马上把沙井盖填好。龙洞牌坊周边人流量较大,经常有老人、小孩来往。如果不留心,很可能会踩空摔倒,带来安全隐患。出于安全考虑,493线公交车长严龙趁着车辆到站的些许时间,马上将沙井盖一个个搬回去,填补好一排下水管道的坑口。

严龙的暖心举动,正好被一名路过此处的乘客看到。被他这一举动感动,该乘客还特意拍下了视频,为他点赞。记者从该乘客拍摄的小视频中看到,穿着红色公交制服的车长严龙弯下身子,在路边把散在路面的几个重重的沙井盖一一搬回,填充路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