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如洁教授师生花鸟画在广东画院展出
2019-09-12 11:38:25

信息时报讯(记者 冯钰)9月8日下午,由广州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广东省青年美术家协会、广东画院美术馆主办的“美自然——梁如洁教授花鸟画(己亥)师生展”在广东画院美术馆开幕,共展出梁如洁、林蔚然、陈蔼、黄桂香、罗益群、梁文思、杨静、高洁、季南萍、钟凌燕、沈玉文、李志峰、梁明健、卢磊、夏一文、陈开宇、邓超群、刘珊、杨敏思、李清华、洪小彤、莫淑莹、周小盈、凌斐然、黄昱、王雅文、区静、曾一斐、区锁茹、黄小镝、张驰、徐光仁、植凯鹏创作的50多幅佳作。展览延续至9月11日。


梁如洁 黄土地•组画(金灿灿之黄土地•高枝金苞挂丰年•俯擁大地抱丰年)


梁如洁 岭南风•组画(蕉林绽蕾墜玉石•岭南树树黄金果•南国夏凉挂荔红)


梁如洁教授是广州美院一位治学严谨、努力探索的优秀人才,是广东写意花鸟画领域的杰出艺术家,以陈永锵、方楚雄、梁如洁构成的岭南花鸟画“三驾马车”在中国当代花鸟画领域独领风骚。她在致辞时说:“这里展示的花鸟画作品,出自32位曾经与我一起度过美好求学时光的学子,现在都是美术教育战线的教师和艺术专业机构的研究工作者,他们有共同追求的艺术目标:就是如何更好地传承和发展岭南中国画学的精神和艺术实践。这些作品大多取自毕业创作,取材于大自然的花鸟情景,浸淫着作者对生活的热爱,对岭南风物的抒情寄趣、意境追求,表现自己对美好自然万物的咏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