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取缔“黑工厂”“黑作坊”
2019-09-11 21:45:00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成小珍 通讯员 粤市监)9月11日下午,广东省召开全省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电视电话会议, 部署开展全省风险隐患排查整治。

本次电话会议由广东省市场监管局、广东省公安厅会同省有关单位召开。省市场监管局党组副书记、局长麦教猛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宣传部等14个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省市场监管局、省教育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公安厅等单位分别就开展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作出部署。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抓紧抓好整治行动,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会议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全面梳理在监督检查、抽检监测、案件查办、投诉举报等各个环节发现的问题线索,特别要围绕4项重点任务深入开展安全风险隐患的排查整治。即严厉打击食品生产经营环节违法违规行为,坚决取缔“黑工厂”“黑作坊”“黑窝点”;实施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严肃查处保健食品虚假宣传和违规销售问题;解决学校及幼儿园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不落实和食品安全问题;整治农产品质量安全问题,重点解决蔬菜、禽蛋、猪肉、水产品质量安全和农药、兽药添加禁用成分问题4项重点任务深入开展安全风险隐患的排查整治,把各类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据此,会后,广东将抓紧印发开展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方案,指导全省扎实开展各项整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