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眼识邪!这所学校用科学展示反邪教
2019-09-11 21:18:16

信息时报讯(记者 王智汛 通讯员 蔡铭)智能机器人反邪普法、3D打印守法纪反邪教标语……9月11日,荔湾区“反邪教 促和谐 迎大庆”暨“2019广东省反邪教宣传周”主题警示教育宣传系列活动在广州市第一中学高中部举行。据统计,本次活动共吸引了荔湾区各中小学校老师、学生代表2000多人参与,派发反邪教知识读本3000多册,延续了“开学第一课”的主题精神,丰富了学生们的校园生活。

与传统的反邪教活动不太一样,本次反邪教主题警示教育宣传活动充满了科技元素:科学反邪,揭开骗术之迷;智能机器人反邪普法宣传;3D打印守法纪反邪教标语;智能音箱、无墨永恒笔、激光投影键盘、智能感应悬浮飞行器、迷你无人机、全息投影、VR眼镜等科技新产品现场展示……一个个互动区科技摊位前,到场的嘉宾、师生、家长们兴趣盎然地进行体验:智能机器人宣讲反邪普法内容,在指定时间内与机器人开展竞赛答题;利用3D打印笔,现场创作反邪标语,并制作成展示墙;运用科学知识解释民间 “法术”……现场气氛热烈,嘉宾和师生、家长一起感受高新科技成果给我们生活带来的改变,识破邪教的伎俩,体验科技带给人们的力量、创造更美好的新生活。同学们纷纷感叹:“原来科技这么神奇,学好科学知识,就能慧眼识邪,破除蛊惑”。

走进主会场,是一片红色欢腾的海洋,无人机徐徐升起带出大会的主题——“反邪教 促和谐 迎大庆”,在五星红旗带领下,在观众的热烈掌声中来到舞台前方,灯光齐放,2019年荔湾区“反邪教 促和谐 迎大庆”暨“2019广东省反邪教宣传周”主题警示教育宣传系列活动正式启动。活动中,广州一中胡革新校长汇报了学校近年来在开展反邪教教育工作中取得的成果和成功经验;法制副校长、桥中街派出所邬松君副所长带领大家进行反邪教宣誓。会上,还为在“全民反邪教,同心奔小康”主题征文大赛中的获奖者进行颁奖。在一段精彩的舞蹈表演后,伴随着熟悉的背景音乐奏起,主会场的参会人员自发地挥舞着手中的五星红旗,千人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歌声响彻校园,弥漫着喜庆祥和气氛。不少家长和学生在此情此景湿红了眼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