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问周公子丨女朋友没回我“正式分手”的信息,是什么意思?
2019-09-11 17:23:12

周公子:

和女朋友分手了。昨天,我发消息给她说,大家要做个了断。如果还能在一起,就好好的;如果不能,就彻底断绝关系。

她没回我,这是什么意思?

答:

这说明,你虽然发狠说“做个了断”。但内心,你还是盼着她回消息,最好说一两句不舍的的话,继续和你在一起。

实际上,你不想了断。

既然如此,你就别发狠啊。用一种决绝的态度去对她,这多数会把她推得更远吧?如果她真的被你推开了,这可是你想要的结果?

挽回感情的方法,终归还是“感情”本身。分手这么敏感的时候,你越发狠,误会越深啊。

周公子

围观团

@长书不尽

没回复你,当然就是表示彻底断绝关系啊。既然你们都已经分手了,何必还要发个消息“做了断”?你这好像小孩子赌气说“你再不道歉,我就真的不理你了哦!”

@皮卡皮卡皮卡丘

对于分手这么重大的事,许多人内心是需要一定的“结束仪式”的,只有“分离”得条理清晰干干净净,才能尽快调整好心情,脱离阴影。我觉得,可能对题主来说,是心理上缺乏了这样一个“结束仪式”,还需要更加正式地“做个了断”,才能接受关系的结束,但是对你的前女友来说,很明显,一切已经结束了。

@一泓

我倒是觉得这说明她对你还有留恋。要是真的已经彻底放下,回一句“分手了请别来打扰我”也不为难吧,之所以没有回话,正是因为不想把话说绝?

@目青

“做个了断……”从一个女孩子的角度来说,她可能被你吓到了哦!好多社会新闻里恋人分手因爱生恨报复女方,你这消息看起来真的有点像想把人家约出来威胁或伤害呢。我要是她,也绝不会回你。

 

周公子:

和男友一年了,和他一起都是我花钱多。可是我爱他。

昨天,他手机坏了,我就去买了一个p30准备给他。现在买了,还没给。我只是在想,他是不是真的爱我?感觉我爱得多,付出得多。

答:

感觉上,你付出很多,但暗地里,你是希望对方相应作出回报的。

他的手机坏了,你就主动去买了一个P30,然后开始想“他是不是真的爱我”。也就是说,你在考虑这部P30买得值不值,能不能换来你想要的东西。

然而,你这种以付出换取爱的方式,是很容易失望的。

因为,当你需要一个人好好对你,首先,你要清楚地让他知道,“他应该如何对你,他怎样做,才能让你高兴”。现在,你只是送东西,为他花钱,然后等着他来回报——那么,试问,他真的知道应该回报什么吗?是回报金钱,回报关注,还是其他呢?

周公子

周公子:

如今离婚率高,彩礼高,女朋友更是难找,如果我努力一辈子也结不起婚,买不起房,到老了还颠沛流离,那么活着是为了什么?哪来的动力去努力?

答:

如今离婚率高,彩礼高,工作不好找,女朋友更是难找……但是,每年结婚的人依然很多。2017年,全国1063.1万对结婚;2018年,全国1010.8万对结婚。这些人分布在各地,绝大部分都是普通年轻人,都有自己的生活问题。但他们都结婚了。

就业率也不小:2017年,全年城镇新增就业人数1351万人。2018年上半年,全国累计实现城镇新增就业752万人——说找工作难么?他们也找到了。

所以,但凡结婚、工作这些事,成不成,终归还是靠自己。想结婚,就好好学习去爱;想赚钱,就一步一个脚印去努力。谁不是一点一滴积累起来的呢?

努力,不一定会赢。但不努力,你就一定会输——赢的人那么多,你凭什么就认定自己不行呢?

周公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