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健康中国,“手牵手卫生项目”启动
2019-09-11 14:44:23

信息时报讯 (记者 谢菁菁)为提升妇女儿童的卫生保健意识,促进卫生健康的行为养成,9月9日,“妇女儿童健康素养提升计划∙手牵手卫生项目”在京正式启动。



在启动仪式上,国家卫健委妇幼健康司秦耕司长指出,刚刚启动的健康中国行动将实施妇幼健康促进行动列为十五大行动之一,并对行动提出了明确要求。手牵手卫生项目以妇幼健康促进为重点,普及妇幼健康知识,培养健康行为和生活方式等非常重要,此次行动启动得非常及时,是落实健康中国行动的重要举措。



中国人口宣传教育中心石琦副主任现场对项目第一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她希望通过此次项目的不断深入开展,能够促进妇幼健康事业迈上新台阶,不断完善健康中国建设事业。 

据石琦副主任介绍,“手牵手卫生项目”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妇幼健康司指导、中国人口宣传教育中心主办、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滴露品牌公益等官方机构和公益组织支持,由中国人口宣传教育中心为配合“妇幼健康促进行动”实施而发起的“妇女儿童健康素养提升计划”的第一个子项目。

据悉,经过几十年来的发展,我国妇幼健康水平显著提高,优于中高收入国家平均水平,但全面保障妇幼健康还面临着发展不平衡、服务不充分等诸多挑战。在影响妇幼健康复杂多样的因素中,个人卫生和环境卫生是重要的影响因素。世界卫生组织研究发现,个人行为与生活方式、环境因素对健康的影响分别占到60%、17%。

“手牵手卫生”项目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提出并付诸实施的。

作为本项目的公益支持企业,利洁时曼伦的总经理吕有名先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要提升人民的健康水平,而预防是其中基本而重要的一环。提升健康生活水平,要从日常生活出发,有两个基本点:一个是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提升个人的卫生水平;另一个是要创造健康的卫生环境。滴露作为一个专注于消毒除菌领域的日用消费品品牌,对于提升民众卫生习惯和健康习惯,非常适合。滴露也很愿意加入到健康中国行动中来,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