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新警务再立功 警方一天抓10名逃犯
2019-09-10 21:48:12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罗阳辉 通讯员 万雪琳)广州白云警方继日前一夜间主动发现并抓获在逃人员4名,9月4日,“智慧新警务”智能平台预警和信息预判再度发挥威力 ,一天10名在逃人员落入法网。

其中,因非法吸收存款1400万被山东淄博警方追逃的孙某近期流窜至白云区,为逃避追踪,特别选取了暂未安装门禁的一楼租住,但仍未逃过“智慧警务”预警平台,在大数据的精准制导下,民警立即将其抓获。15时,因生产、销售伪劣产品被陕西旬阳追逃的张某被智能预警锁定,警方循线追踪,发现张某投奔在其亲戚曹某住处,警方通过曹某顺利劝导逃犯张某自首到案,同时曹某因涉嫌包庇、窝藏逃犯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今年以来,白云警方利用“智慧新警务”智能平台主动发现并抓获在逃人员142人。近几年,白云警方直面治安动态化挑战,有的放矢视频结网,借力科技门禁守望,成功打造白云天罗地网。智慧新警务建设,让违法犯罪分子无所遁形,也助推了公安机关“飓风”“净网2019”等专项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