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两连胜重燃出线希望
2019-09-10 21:35:36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白云) 昨天凌晨结束的欧洲杯预选赛C组1场较量,荷兰客场4:0轻取爱沙尼亚。巴贝尔梅开二度,德佩则取得1次破门2次助攻的数据,另外维纳尔杜姆连续两场破门。

本场获胜后,目前荷兰积9分排名小组第三,排在他们前面的是同积12分的德国和北爱尔兰,荷兰队在连续两个客场大比分击败德国与爱沙尼亚后,重新燃起了竞争小组榜首出线席位的希望。

对于球队的表现,利物浦铁卫范迪克表示:“我们拿到了两场胜利(击败德国和爱沙尼亚),但这还不够。我们还想赢下之后两场欧预赛的比赛。球队创造了很多机会,也把它们转换成了进球。总之这不是个糟糕的夜晚。”


32岁老将巴贝尔回复青春

荷兰队32岁的老将巴贝尔昨天打进两球,这是他首次在荷兰国家队比赛中梅开二度,而之前巴贝尔一度连续七年得不到国家队的召唤。

本场比赛客队荷兰占据绝对优势,控球率达到70%,全队射门21次其中10次射正,而爱沙尼亚竟然只有1次射门。荷兰队此役的前两个进球都来自于这名老将。

现年32岁的巴贝尔出自阿贾克斯青训,2007年加盟利物浦,当时他只有19岁。在利物浦的首个赛季他被评为球队赛季最佳青年球员,但之后巴贝尔未能在利物浦获得稳定的出场时间,2011年冬季转会期离队加盟德甲霍芬海姆。巴贝尔还曾回到阿贾克斯效力,但受到伤病困扰表现不佳。之后甚至一度到阿联酋的阿尔艾因淘金,在那里还因为纪律问题被下放到预备队。

巴贝尔在2005年就首次入选了荷兰国家队,并以18岁3个月成为荷兰国家队历史上第四年轻的进球球员,还参加了2006年世界杯和2010年世界杯。不过在2011年至2017年这将近七年的时间中,巴贝尔一直没有得到荷兰国家队的征召,很多人都担心他的职业生涯就此沉沦,并彻底失去重返国家队的希望。

但巴贝尔自己并未放弃,他在离开阿联酋之后回到了欧洲联赛踢球,先是加盟拉科鲁尼亚,之后又加盟土超贝西克塔斯,并重新找回进球的感觉。2017/2018赛季巴贝尔在土超打进13球助攻5次,今年1月被租借到英超富勒姆半个赛季,在英超打进5球助攻3次。今夏巴贝尔加盟土超豪门加拉塔萨雷,新赛季已经在联赛打进2球。

2017年巴贝尔终于再次入选荷兰国家队。而去年上任的国家队主帅科曼更是非常欣赏他,令他逐渐成为国家队的主力前锋。

巴贝尔说,“也许我太过团队,作为前锋必须更加自私,才会得到自己的机会。2011年至2017年期间我都没有入选国家队,这的确让我很沮丧,那时我24岁到30岁,正是黄金年龄,球员最好的年华。现在我很高兴自己能重新得到认可,我很高兴在本场比赛打进两球,扮演了重要的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