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省份警保合作推进农村“两站两员”
2019-09-10 21:23:43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罗阳辉 通讯员 粤交警)9月10日,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在惠州召开部分省份警保合作推进农村“两站两员”建设工作现场会,贯彻落实公安部“4.26”深化警保合作推进农村“两站两员”电视电话会议和湖北宜昌“6.27”农村交通安全管理现场会精神,总结交流各地经验做法,研究部署进一步推进警保合作农村“两站两员”建设。

期间,与会代表实地观摩了惠州警保合作轻微交通事故远程处理中心、省道120线“千灯万带”示范路、惠城区横沥镇潭头村警保合作劝导站、惠州中医医院警保医联动“空地一体化”应急救援基地,对惠州警保合作参与农村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经验做法给予肯定。

会议指出,各地积极向党委政府汇报、争取重视,会同保险机构密切沟通、积极协调,把“两站两员”建设作为农村工作重心来抓,从实从速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初步成效。

会议强调,警保合作“两站两员”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和长远工作,在推进过程中还有制度、资金、人员等方面存在一定阻碍,工作依然任重道远。各地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再聚共识,切实加大推进力度,把各项措施抓实、抓细、抓牢。

会议要求,各地要明确工作重点,深入推进警保合作“两站两员”实体化运行、长远性发展。要立足标准化建设,督促推动警保合作建设经费落实,多途径多渠道推进劝导站建设,坚决完成年度建设任务。要立足实体化运行,深入推进劝导工作不断规范,推动劝导员、协保员、营销员队伍融合,统筹摆布好农村交通安全管理各种力量的关系。要立足长远性发展,建立长期经费保障机制,研究制定科学合理的考核机制,加快警保合作提质增效。要立足示范性引导,确保警报合作落地生根,充分发挥典型引路、以点带面的示范效应,推出一批示范样板。要立足指导性检查,常态化开展督导督办,加强业务检查指导,帮助基层发现和解决实际问题。

福建、江西、河南、湖南、广东、广西、贵州7个省(区)交警总队领导和相关业务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交流了工作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