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天河文化季来了,22场活动轮番上演
2019-09-10 19:45:45

信息时报讯(记者 李丹)来天河,品艺术,一年一度的尚天河文化季再次为市民带来丰富的文化盛宴。据悉,由中共天河区委、天河区人民政府主办的2019·尚天河文化季将于2019年9月-2020年2月在天河区举办。今年,尚天河文化季组委会与国家航天局探月与航天工程中心、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科普部、中国科技馆、广州大剧院等40余家单位联手,共推出22场涵盖舞剧、话剧、音乐会、艺术展、文化沙龙、体育嘉年华等多元化文化活动。


红色文化展活力 南粤飞歌音乐季开启

尚天河文化季是天河区建设城市时尚文化品牌项目的重要活动,去年,尚天河文化季文化惠民达150万人次,网络曝光量超5000万次。今年,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天河文化季组委会精挑细选了一批具有民族特色的文化活动,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我和我的祖国--2019南粤飞歌音乐季" 以音乐会形式,歌唱经典名家名曲,为祖国庆生。今年也是最具民族精神的艺术作品--《黄河大合唱》诞生80周年,届时,市民可以在天河聆听到代表民族独立的最强音。

"中国风景"摄影群展第四回以《山水》为主题,展现中国传统文化的"意境",摄影艺术作品在天河艺苑展出,将实现都市、园林、山水在艺术空间的完美结合。周一星剧场为创艺青年提供展示舞台,第三季展演作品包含岭南地区的非遗舞蹈专场和广府原创音乐剧。"健康中国行·嘉年华"是大型国家级体育文化活动,推行全民健身、科学健身,为实现中国梦"强体魄"。

据了解,今年尚天河文化季系列活动不仅有科技和艺术的融合,更增加了“乡愁”的元素。早在今年上半年,已举办的传统文化项目包括 "一水同舟"国际龙舟文化艺术节、"长流不息艺术经典欣赏"系列展等。10月,组委会还将通过粤港澳龙舟文化交流季、湾区龙舟文化论坛,促进粤港澳大湾区龙舟文化交流。


太空艺术展亮相 文化科技呈现视觉盛宴 

自今年4月开始,尚天河推出的teamlab"生命之森与未来游乐园"艺术展成了新晋网红打卡地,在微信朋友圈、微博等社交平台有着高频次的曝光量。26000平米超大展馆完美融合光线、声音、视频和互动等元素,让观众1秒进入一场超时空的艺术之旅,是一场沉浸式体验的艺术盛宴。

值得注意的是,在10月底,由国际顶尖多媒体艺术团队和国内专业策展团队共同谋划的MOON AND BEYOND月亮之上太空艺术大展·广州站,同样是一场集科技与艺术于一体的展览。该展将综合展现中国航天事业的飞速发展,让观众在充满艺术氛围的沉浸式体验中了解航天、宇宙和未来。


国际元素齐聚天河 打卡户外艺术节和莎翁话剧

据了解,今年第三届广州户外艺术节将继续邀请国内外艺术家、艺术爱好者、艺术团队在花城广场进行常态化高品质艺术演出,让市民群众能够在城市户外公共空间欣赏来自世界各地的艺术作品,进一步提升广州天河城区文化艺术氛围及艺术品质。

舞剧、话剧、现代舞作为尚天河文化季的精品项目,今年将推出芭蕾舞剧《安娜·卡列尼娜》、莎士比亚经典话剧《第十二夜》、第十六届广东现代舞周等活动,以不同的艺术形式将高雅艺术呈现给广大市民。


引领都市新潮流 虚拟城市等你来体验

秉承时尚的城市发展定位,2019·尚天河文化季项目依托时尚元素,举办了多种覆盖青年群体的潮流文化活动。早在4月27日、5月11日举办的唱响广东·经典金曲系列演唱会,邀请了陈慧娴、莫文蔚在海心沙唱响经典粤语歌曲,推广广东流行音乐文化。

有趣的是,今年活动还为年轻时尚群体“创造”了一个虚拟城市。据悉,"未来方城"--2019未来社文化生活节依托未来社空间特点及资源,由国际顶级建筑大师俞挺亲自操刀,打造集艺术馆、游乐园、文创商店、特色书店、露天电影院、户外音乐厅、灯光集市、网红垃圾站、潮流运动场等功能于一体的文化消费聚集地,并举办为期30天的艺术展览、音乐节、文化论坛、运动会、电影周、市集系列活动,进而满足天河年轻人高品质夜间文化消费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