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医大三千新生开启人生新旅程
2019-09-10 18:51:51

信息时报讯(记者 孙小鹏 通讯员 黄瑶)9月10日,南方医科大学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在顺德校区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3000多名2019级全体本专科新生和家长代表共同出席活动。大会对78位2019级优秀新生进行了表彰。正值第35个教师节来临,大会还对学校18名优秀教师进行了表彰。

大会表彰了学校18名优秀教师。通讯员供图


校长黎孟枫发表致辞表示,得英才而育之,既是南医之幸,更是南医之重任。同学们经过多年寒窗苦读,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进入这所大师云集、英才辈出的医科大学学习、成长,南方医科大学将成为大家追梦筑梦圆梦的新起点。黎孟枫寄语全体新生,首先,要勤奋善思,博学广智;其次,要心怀大爱,尚德济世;第三,要笃行致远,练就精湛技艺;最后,要刻苦钻研,走向专深之路。踏上医学之路的第一天起,就要立志不甘平庸,敢为人先,以专业方向为基础,在本科阶段就做好未来走向专深的准备,大学毕业后继续深造,下专深之力,尽专深之能,勇攀医学科学的高峰,守护人民健康福祉,成为未来中国乃至世界医学事业的引领者。

大会表彰了78位2019级优秀新生。通讯员供图

随后,该校副校长文民刚宣读了2019级优秀新生进行表彰奖励名单,主席台领导向39名优秀新生代表颁奖。副校长熊梦辉宣读了优秀教师表彰名单,获得第九届广东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本科)、第十届“南医优秀教师”和2018年度南方医科大学教学名师奖的优秀教师代表共13人一一上台领奖。据悉,10日上午,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在北京人民大会堂联合召开庆祝2019年教师节暨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南方医科大学邹飞教授作为广东省入选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的唯一代表接受了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