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去哪儿? 赏月还是看马戏?
2019-09-09 20:49:21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成小珍 通讯员 徐光晔)中秋小长假羊城哪里赏月最佳?去哪儿网平台数据显示,9月13日当晚,广州市内的多个夜游项目门票热销,90后热衷登上广州塔的摩天轮,“登高”望月,去长隆看大马戏、珠江夜游成为家庭游热门路线之一。据悉,在去哪儿网平台上,今年中秋酒店预定量比去年中秋上涨16.8%,机票预定量上涨13.6%,节前两周纷纷进入预定高峰。


90后摩天轮上玩浪漫

从去哪儿网平台的门票预定数据上来看,30岁以下人群占58%,18—30岁是主力。这些90后们过节会去哪儿?该网大数据显示,在广州各大景区当中,广州塔是中秋节广州当地最受欢迎的景点。特别是摩天轮“20:00-22:00”时间段的门票,下单预订的5成以上为两张票,6成以上为90后,可谓地道的中秋假期“虐狗胜地”。此外,位于广州塔天线桅杆433米处的白云星空观光平台门票在中秋节当天的预定量是平日的两倍。古人登高赏月,现代人登塔一览羊城夜景的灯火阑珊。

家庭出游已是中秋团圆的另一种方式,特别是夜晚出游。去哪儿网数据显示,去长隆看大马戏、珠江夜游成为家庭游热门路线。这种形式不仅当地人喜欢,来羊城旅游的人也携家带口共享团圆。

据悉,中秋节期间,广州当地的酒店预定单量也有明显增长。30岁以上用户占58%,40以上人群是高星酒店的主力。不少高星酒店出售特色月饼,让客人边赏月边吃月饼。



14日航班有低价  

高空赏月更浪漫

据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发布消息显示,今年中秋的月亮仍是“十六圆”,想要乘坐赏月航班,广州出发的旅客仍有不少低价可以选择。如9月14日出发的广州至南宁航线裸票价格低至1.7折,只要148元;广州至无锡航线的裸票价格低至1.2折,最低仅需172元。想要出国度假,机票价格单程含税价格低至500元以下。例如广州至曼谷航线,9月14日当天起飞的航班最低含税价格只要453元;广州至金边航线9月14日起飞的航班最低只要390元(含税)。

据有关人士介绍,万米高空赏月,可获得一种独特观感,高空赏月航班受到大家青睐。南北方向飞行的航班,坐在靠东边的座位利于空中赏月;由东向西航向的航班坐在机舱左侧适合赏月;由西向东航向的航班坐在机舱右侧最合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