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届港姐冠军不仅“高龄”,还有故事……
2019-09-09 17:59:00

信息时报讯(记者 蔡慕嘉)一年一度的香港小姐竞选落下帷幕。近年港姐竞选关注度渐低,而昨晚播出的2019年香港小姐总决赛意外在热搜占据一席,的确是“小惊喜”。当晚,十强佳丽“照旧”进行快问快答、才艺展示等常规比赛流程,最终,由1号佳丽黄嘉雯拿下冠军,5号佳丽王菲获得亚军兼“最上镜小姐”,8号古佩玲当选季军。


2019香港小姐三甲


本届港姐十强中,1号黄嘉雯与2号蔡嘉欣都是热门选手,巧的是,都是25岁的两人也是这届港姐中的“高龄佳丽”。赛前承包了不少话题的蔡嘉欣最终大热倒灶,也让支持她的观众感到遗憾。冠军黄嘉雯是一位模特,2013年就出道,拍过不少广告。去年她曾用过艺名汤洛晴参选国际小姐,不过最终颗粒无收,今年再战香港小姐。值得一提的是,黄嘉雯和2016港姐冠军冯盈盈早就相识,据说她这次参加香港小姐,还是缘于之前冯盈盈与她见面对她的鼓励,冯盈盈觉得她有参选港姐的潜力。赛后接受采访时,黄嘉雯姐姐也特别向冯盈盈表示感谢。她透露原本想到妹妹入围五强已经很好了,“好开心,因为我本身跟她说,入了五强已当赢,想不到她拿了冠军,她真的很用心在做每件事。”之前担任港姐外景嘉宾的曹永廉,也表示黄嘉雯口才有进步,赛前就看好她进军三甲。黄嘉雯对于做演员很有热情,之前也表达过做过旅游主持的黄翠如是她的学习“目标”。


本届香港小姐三甲都拥有高颜值和火辣身材


亚军王菲今年23岁,也是模特,由于各方面条件不错,加上撞名“王菲”,赛前她也被包括陈炜在内的众多TVB艺人pick成为三甲人选之一。对于取名王菲,她之前有回应,“妈妈说是随便取的,没有特别(含义)”,也否认是王菲粉丝。赛后采访时,她也表示自己最想拿的就是“亚军”,还因此被其他艺人调侃。而19岁的古佩玲是十强佳丽中最年轻的一位,目前还是一名学生,初始收到入围通知她就直言“好幸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