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力量”广东演讲比赛圆满举办
2019-09-08 20:52:26

信息时报讯 9月8日,由广东省委宣传部、团省委共同主办 “时代新人说——我和祖国共成长”演讲大赛“青春力量”广东演讲比赛在华南农业大学圆满落下帷幕,来自惠州的崔海龙、广东电视台的王梓兆、中山的严瀚英3位选手获得一等奖。



本次比赛,各省直机关系统、各地市、各高校通过预赛层本次比赛,各省直机关系统、各地市、各高校通过预赛层层选拔,推出29名选手进入省级初赛赛,通过激烈角逐后12名选手进入决赛。参赛青年来自不同行业、不同领域,有教师、学生、新闻媒体工作者、语言文字工作者、金融行业工作者,也有基层一线工作者、工程师,他们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为祖国的发展与繁荣努力奉献着自己的光和热,他们用朴实无华的真情诠释着青春、奋斗与梦想。



比赛中,中海油惠州石化有限公司仪控工程师崔海龙讲述了他打破国外技术封锁、克服重重环境困难在海上成功采油的豪迈故事,深深打动了专业评委和现场观众而荣获一等奖。

崔海龙说:“很感谢让我有机会讲出我的故事,讲出属于海油人的故事,我将继续立足本职岗位,扎根一线,矢志能源报国,为开发蓝色国土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这次比赛的选手来自各行各业,有着不同的‘身份’和故事。与其说这是一次同台竞技的比赛,倒不如说是一次对‘青春’的交流分享会。我们在演讲也在聆听,一个个故事述说着我们和祖国共成长的经历,展现着当代青年的力量!”同样获得一等奖的中山市广播电视台主持人、记者严瀚英感动地说。

深圳市投控物业公司接待讲解员胡凡说:“深圳是祖国青年人最多的城市,我很荣幸能够代表深圳青年参加青春力量主题演讲比赛。这一次既是是切磋,也是难得的学习机会,我看到了广东省各行各业青年人的朝气蓬勃。以青春之名,不负韶华;以深圳之名,感恩祖国!”中山大学学生郎熙用最简单最真诚的话语阐述了参赛初心:“这次比赛高手如云,我是来学习的,向各位选手学习,

在比赛尾声,参赛选手和现场观众一起挥动着五星红旗、深情地高唱《我和我的祖国》,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上最诚挚的祝福。据悉,本次演讲比赛是广东共青团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系列活动之一,接下来将继续举办“我和我的祖国”百姓宣讲、“我是光荣的护旗手”DIY视频大赛、“音悦70年”时代歌曲等活动,大力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青春主旋律,激励和引导南粤青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为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奉献青春力量。

信息时报记者 陈引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