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追平费德勒两项纪录
2019-09-08 13:53:56

此役过后,纳达尔追平了费德勒两项纪录,之前能在四个大满贯都至少进过五次决赛的壮举只有费德勒做到过,之前能在两种场地都至少进过10次大满贯决赛的成就也只有费德勒达成过。

外界将纳达尔出战的周日决赛看作是四巨头荣誉的捍卫战,但纳达尔对即将到来的决赛有着不一样的理解:“我们不需要再守住这个时代了。我们已经待了差不多15年。总有一天,这个时代会结束。我33岁,诺瓦克32岁,罗杰38岁,安迪32岁。时钟不会停止,这是生命的循环。我并不担心,因为网坛总会出现伟大的冠军。”

费德勒目前共31次打进大满贯男单决赛,分别是澳网7次、法网5次、温网12次和美网7次,纳达尔目前27次杀入大满贯男单争冠战,分别是澳网5次、法网12次、温网5次和美网5次。在硬地和草地,费德勒均至少10次打进大满贯男单决赛(14次和12次),纳达尔则是在红土和硬地做到过(12次和10次)。

在30岁过后,纳达尔已经七度打进大满贯男单决赛,仅次于费德勒和罗斯维尔的8次。33岁3个月的他成为打进美网男单决赛第五年长的球员、也是一年内三进大满贯男单决赛最年长的球员(之前是1969年的拉沃尔)。

有记者在新闻发布会上提及“若能成为最多大满贯冠军纪录的保持者,意味着什么”时,纳达尔的回答就是要以平常心应对:“我来这里的目标就是让自己再度拥有冲击的机会。这是个人方面的满足感。但输赢是竞技体育的一部分。我当然想夺得更多大满贯,但即便不是,我依然能睡个好觉。我满意我的职业生涯,很开心,我会继续创造机会,周日就是又一次机会。如果能赢,很棒,如果不能,我会继续在未来给自己创造机会,至少我尽力了。”

信息时报记者 冯爱军


30岁后打进大满贯男单决赛的选手

8次:费德勒、罗斯维尔

7次:纳达尔

4次:德约科维奇、阿加西、拉沃尔

3次:康纳斯、瓦林卡


公开年代最年长的美网男单决赛球员

39岁10个月 罗斯维尔1974(亚军)

35岁10个月 罗斯维尔1970(冠军)

35岁4个月 阿加西2005(亚军)

34岁1个月 费德勒2015(亚军)

33岁3个月 纳达尔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