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抽检月饼250批次,1批次不合格
2019-09-08 13:53:19

信息时报讯(记者 成小珍 通讯员 穗市监)中秋节临近,为保障节日月饼消费安全,广州市市场监管局近期组织对市内生产经营的月饼进行监督抽检,共250批次。抽检项目合格样品249批次,实物质量不合格样品1批次。

此次抽检销售环节100批次,不合格1批次;生产环节85批次,餐饮环节65批次,全部合格。

实物质量不合格样品为永旺美思佰乐(广州)商业有限公司海珠前进路分公司销售的、标示为广东荣诚食品有限公司2019年7月27日生产,规格为405g/盒的港式流心奶黄月饼,菌落总数5次检出值超过标准规定。据悉,菌落总数是反映食品的新鲜程度和卫生状况的重要微生物指标之一。如果食品的菌落总数严重超标,说明其产品的卫生状况达不到基本的卫生要求。消费者食用微生物超标严重的食品,很容易患痢疾等肠道疾病,可能引起呕吐、腹泻等症状,危害人体健康安全。原料、加工场所、包装等食品加工环节受到污染是直接导致菌落总数不合格的主要原因。

广州市市场监管局已要求相关区市场监管部门及时对不合格食品及其生产经营者进行调查处理,责令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并分析原因进行整改;要求经营单位对不合格食品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并依法予以查处。

广州市市场监管局提醒,通过正规渠道购买食品并保存凭证,注意查看食品包装是否完好,标签、标识内容是否齐全等等。在市场上发现公告所列的不合格食品时,请拨打食品安全举报投诉电话1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