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晋级美网四强
2019-09-05 21:53:10

信息时报讯(记者 冯爱军)2019年美国网球公开赛9月5日继续男单1/4决赛的争夺,赛会2号种子纳达尔遭遇阿根廷人施瓦茨曼发起的挑战。尽管前两盘都在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追平,但纳达尔还是以6:4、7:5、6-2胜出,晋级四强后纳达尔将战贝雷蒂尼。

纳达尔在上一轮与西里奇的比赛中意外丢掉一盘,施瓦茨曼则淘汰了兹维列夫。两人此前7次交手,包括3次在大满贯交手,都是以西班牙人胜出告终。在卫冕冠军、塞尔维亚球星焦科维奇伤退、瑞士名将费德勒遭淘汰的情况下,纳达尔目前是无可争议的头号热门。纳达尔是18个大满贯冠军得主,这其中包括三个美网冠军。

纳达尔赛后表示:“虽然直落三盘,但是挑战非常巨大,前两盘我都是连丢两个发球局,不过赛前我就预感比赛不好打,我知道施瓦茨曼在有信心的情况下会超水平发挥。在这样艰苦的条件下我坚持下来,我为自己感到骄傲。”

当日另一场男单四分之一决赛中,贝雷蒂尼和法国名将孟菲尔斯激战四个小时,打满五盘后最终贝雷蒂尼胜出。贝雷蒂尼赛后情不自禁地说道:“这场比赛太经典了,尽管我是比赛中的球员,但我同样也是见证者,我觉得这场比赛是我看过的最经典的比赛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