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赣高速10条隧道完成罩面养护
2019-09-04 15:37:14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成小珍 通讯员 粤交集宣 沈高)记者今日(9月4日)从广东交通集团获悉,粤赣高速隧道罩面养护工程日前顺利通过技术指标检测,10条隧道检测结果均为“合格”。隧道罩面养护工作的实施有效改善了粤赣高速公路道路行驶状况,大大提升了路面的行车舒适度,为即将到来的“中秋”“国庆”保畅工作奠定良好的硬件基础。




铺摊面积47500平米行车体验更舒适

粤赣高速公路于2005年开通营运,全线有龙祖山、神土、合水、和平、大路岗等5对、10座隧道。在长时间运营和地质因素影响下,隧道局部路面技术指标有所下降。7月以来,针对各隧道的实际情况,粤赣高速对各隧道路面进行了罩面养护。  据介绍,此次罩面养护采用了具有良好的修复功能和耐疲劳性能的新型沥青混凝土工艺铺筑,该工艺适用于高等级沥青路面的预防性养护工程,对提高行车舒适性和降低行车噪音有良好效果。据了解,此次罩面养护全长共5877米,摊铺面积达到47500平米,是该项工艺在粤赣高速的首次使用。


因地制宜施工方案精确到每小时

粤赣高速是广东省连接赣、浙、徽等地区的交通大动脉,日均车辆超7.6万车次。“粤赣高速全长共137.5公里,多处于山区路段,隧道之间大多通过高架桥连接,且部分路段与省道相距较远不利于分流,隧道施工造成车辆分流难度十分大。”据工作人员介绍,为确保施工安全,7月以来,粤赣高速在广东省交通厅批准的间隙放行通行方案原则下,根据各隧道存在的不同问题及特点,编制了详细的交通管制细则。  为保证施工期间车辆的安全畅通,粤赣高速对部分需采取借道分流、间歇放行措施的路段,制定了精确到每小时的施工和交通组织方案。为保证隧道的准时恢复,还采用了单幅通行、连续作业、全天候蹲守等措施,克服了部分隧道之间无分流口、大货车多分流难、临省界路段不利分流、高温不断暴雨频现等“弊端”,大大减少了施工和分流时长。

据悉,此次罩面养护还包括铣刨接头、纤维增强碎石下封层、刨除标线、划路面标线及安装路钮等流程,对完善高速公路配套设施等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为取消省界收费站改造工程提供施工作业面创造了良好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