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漫新星”启蒙公益培训计划:“灰太狼”带小朋友体验动漫配音
2019-09-03 20:29:09

信息时报讯(记者 冯钰 通讯员 童箫扬)性格各异的动漫角色,是怎么通过声音来表现的?你有没有私下模仿过喜爱的动漫角色的声音呢?8月30日,国家一级演员、《喜羊羊与灰太狼》中的“灰太狼”国语配音员张琳,带着小朋友们来到“喜羊羊”的动漫制作公司广东原创动力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体验用声音来演绎动漫角色的乐趣。


image.png
“灰太狼”张琳在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张琳亲自为小朋友们详细讲解配音知识,并亲自带领他们进行配音练习,通过多次练习后,小朋友们逐渐克服了腼腆和不自信。通过学习配音,能训练小朋友的语言表达能力,懂得用言语来释放内心的情感,不仅如此,由于是在为另一个角色配音,借此触发小朋友换位思考,懂得体察他人,感知他人,能带来方方面面的好处。

在采访中,张琳表示:配音是技术性很强的再创作的过程,相比于影视剧配音,动画配音在“真实”的基础上,还会有更多的创作空间,而根据角色需要,某些动画角色也确实更适合使用小朋友的声音,这样会更自然和真实。

据悉,这次动漫配音活动其实是“动漫新星”启蒙公益培训计划,是由广州市社会组织联合会指导,广州动漫行业协会实施的第六届广州市社会组织公益创投活动,带领6~12岁的儿童前往广州市知名动漫企业学习动漫制作和动漫配音,旨在用寓教于乐的方式培养儿童对国产优秀动漫的兴趣,并了解、学习幕后动漫制作的知识,体验参与动漫制作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