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胜波兰,中国男篮可出线无忧
2019-09-01 21:57:38

信息时报讯(记者 冯爱军)周一晚上8点,中国男篮将迎来本次男篮世锦赛小组赛的第二个对手、也是最强的对手波兰队,本场比赛将是两队在男篮世界杯的赛场上的首次碰面。

这是一场内线与外线的正面对决,在兰佩决定不参加本届世界杯之后,波兰队的内线实力大减。本场比赛,由易建联、周琦和王哲林组成的中国男篮新“三大长城”的发挥,将决定中国男篮在这场对决中的走势。如果“三大长城”能够在内线牵制对手,而的中国队外线球员又能把握住外线的出手机会,那么中国队的赢面将变大。反观波兰队,他们的特点就是人人能投三分球。他们的进攻主攻点也都集中在外线,美国归化球员斯劳特,后卫华钦斯基以及锋线上的波尼特卡组成的三叉戟将是他们的“杀手锏”。

“我尊重中国男篮此前的表现。球迷或许很难想象东道主球队面临的压力有多大。首秀的胜利对于中国男篮来说很重要。我很喜欢阿不都沙拉木,他是个很棒的锋线球员,能够胜任小前锋和大前锋两个位置。我很喜欢郭艾伦,他在场上能量十足,而且他和周琦的挡拆配合很有威胁。中国男篮主场作战,我们会迎来艰巨的挑战。”波兰主帅迈克·泰勒周日接受采访时说。

小组赛首轮过后,同样取得开门红的中国队和波兰队暂时排名A组前两名。小组赛首轮波兰队轻取委内瑞拉队,如果中国队能战胜波兰,不仅晋级无忧,而且大概率将成为小组第一。而一旦中国队不敌波兰队,中国队最后一轮与委内瑞拉的比赛将成为小组晋级的生死战。

此外,首轮比赛过后,伊朗惨遭波多黎各绝杀,菲律宾和韩国分别惨败于意大利和阿根廷,仅有中国队取得了胜利,这也使得中国队直接获得东京奥运会入场券的形势变得一片大好。如果小组赛能够拿下波兰,中国男篮在争夺直通东京奥运的资格时会再添筹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