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严查“买卖记分” 今年已有31人被行政拘留
2019-08-29 19:09:03

信息时报讯(记者 罗阳辉 通讯员 交宣)今年以来,广州交警持续开展“买卖记分”专项打击行动,加强对“买卖记分”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并加大对违法办理窗口、自助办理区域的视频巡查工作。8月29日,记者从广州交警获悉,今年以来,广州市共查处并拘留参与“买卖记分”违法行为人31人,警告教育1300余人次,拆除“买卖记分”广告牌20多块。

今年6月,广州交警民警通过视频巡查发现,在白云区江高镇某交通违法自助办理区域内,有两名男子形迹可疑,存在代办买分卖分的嫌疑,便迅速赶赴现场将两人控制,并通过调查,基本确定了林某钊(男,22岁,广东汕尾人)借助经营便利店的方式,违法替“买卖记分”违法行为充当中介作用,为躲避交警部门执法,预约卖分人员张某涛(男,24岁,广东揭阳人)前往白云区江高镇的自助办理机处实施“买卖记分”行为,被赶赴现场执勤民警当场抓获,随后试图通过购买记分消除交通违法的高某(男,44岁,辽宁大连人)也被执勤民警抓获归案。目前,三名违法人员因涉嫌“以欺骗手段影响公安交管部门依法办案”的行为,分别被公安机关依法处以行政拘留5日并处罚款200元的处罚。


相关链接

交通违法办理渠道

1.网上自助办理平台。市民可登录“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http://www.122.gov.cn )以及手机应用“交管12123”平台,快捷处理机动车相关非现场交通违法业务。或者登陆网上车管所官方网站(http://www.gzjd.gov.cn/cgs)或关注“广州交警”微信公众号,可处理广州市籍机动车在全国(港澳台及广东省内其他城市除外) 的,以及全国机动车在广州市(不包括白云国际机场区域)的非现场简易程序交通违法业务。

2.好易自助缴费终端。目前,广东省内“好易自助缴费终端机”可以处理广东省籍车辆在全国(除港澳台)范围内发生的非现场简易程序交通违法行为。详情请关注“好易便民生活服务”微信公众号或者致电020-88320568咨询。

3.银行、邮政推出的交通违法行为办理方式。具体以运营方正式公告内容为准。邮政代办业务详情请致电11185咨询;银行服务便民渠道请询相应银行客服电话。

4.对于现场开具《公安交通管理行政强制措施凭证》或者《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理通知书》的一般程序交通违法业务,请群众前往相关违法行为查处大队的违法处理窗口办理业务。此外,非现场一般程序交通违法行为(罚款金额超过200元的或单次记分达到12分的电子警察违法记录),也需要前往交警大队窗口现场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