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警方成立食药环法庭科学实验室
2019-08-28 19:20:41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罗阳辉 通讯员 公新文)8月28日下午,广州市公安局在物证鉴定中心举行广州食品药品环境法庭科学实验室成立大会,在国内公安机关首创食药环法庭科学实验室。

大会邀请到了中国工程院谢克昌院士、公安部物证鉴定中心刘耀院士、广东省科协主席陈勇院士、中科院南海海洋研究所张偲院士、中国科学院广东省微生物研究所吴清平院士,还有其他专家和市公安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杨江华和五位院士及相关领导共同为“广州食药环法庭科学实验室”揭牌。杨江华在活动上致辞讲话,并为担任广州食药环法庭科学实验室专家委员会的院士专家颁发了聘书。

据了解,广州市公安局成立食药环法庭科学实验室,这是一项创新性工作,在国内公安机关尚属首例。杨江华表示强调要抓紧推动实验室实体化运作,相关调剂的技术人员、选调的高校学生要尽快到位,实验室建设所需仪器设备要优先采购,打造一支全国一流的食药环检验专家团队。他要求新组建的实验室要加强与检法机关和市场监管、药品监管、生态环境等部门的沟通协作,充分发挥技术优势和专业检验能力,尽快满足广州市食药环案件证据的检验鉴定需要,为依法严惩食药环领域违法犯罪提供一流的技术支撑。

成立大会后即召开了广州食品药品环境法庭科学实验室第一次专家委员会,委员会由刘耀院士和陈勇院士主持,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支队长刘超和常州大学任建军教授在大会上分别作了专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