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纳瓦罗:进入亚冠八强已是很好的成绩
2019-08-28 10:05:00

亚冠1/4决赛首回合广州恒大将会主场迎战鹿岛鹿角。赛前发布会上卡纳瓦罗强调鹿岛鹿角是去年亚冠冠军,不管是球队的整体实力还是球员个人能力都非常强,所以恒大必须全力以赴争取好的结果。关于自己能否复制里皮和斯科拉里带领球队登上亚洲之巅的伟业,卡纳瓦罗低调表示以今年球队遇到的困难而言,能够进入8强已经是很好的结果了,甚至算得上是一个不小的奇迹。

卡纳瓦罗昨天首先强调亚冠和中超是有着天壤之别的比赛,每一步都会走的非常困难,他认为先主后客的情况下,主场最关键的还是先做好防守,必须严防对手在广州取得进球。

2013年和2015年恒大都夺得了亚冠冠军,卡纳瓦罗昨天笑着提醒记者,不要忘记2015年淘汰赛之前都是他带队的,所以他也是对那个冠军有贡献的。“现在球队和2013年和2015年都是有很大区别,首先当时球队的阵容结构正是大部分球员的黄金年龄阶段。其次现在亚洲足球水平提升很多,像塔利斯卡、奥斯卡、胡尔克这样的超级外援都来到了亚洲踢球,足以说明现在的竞争难度。”除了这些客观条件之外,卡纳瓦罗认为目前球队与2015年最大的不同就是恒大集团对于球队的目标是完全不一样的。

“2015年的时候集团的指示非常明确,那就是根据球队的构建架构必须夺冠必须胜利。但现在集团给他的目标并非必须夺冠,最主要的还是完成新老交替,在此基础之上保证在亚洲保持竞争力。”卡纳瓦罗认为集团对他的要求对于球队而言是有好处的,最起码是让球队不会有只许成功不许失败的巨大压力。“其实今年球队面临的困难所有人都是清楚的,直到明天才是我们第一次使用3+1名外援的配置。在我看来球队能够坚持到八强已经是很好的结果了,甚至说是一个不小的奇迹了。”

信息时报记者 白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