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须弥芥子》打头阵,天河这家剧院还有免费好剧看
2019-08-27 21:20:18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文浩)“酷狗酷艺术·优秀剧目展演”近日在广州市天河区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正式启幕。广东现代舞团经典作品《须弥芥子》作为系列演出的首场剧目上演,赢得观众的满堂喝彩。据介绍,此次剧目展演活动还将陆续上演《小兵张嘎·幻想曲》《塔拉蹦吧》《鼠国奇缘》等精品公益演出,推动文艺惠民,让本地市民在“家门口”就能免费欣赏到优质的高雅艺术演出。



《须弥芥子》是由广东现代舞团创作、团长刘琦编舞的经典作品,该节目曾获国家艺术基金首届资助、第十届广东省鲁迅文学艺术奖,并多次受邀到意大利、法国、德国及葡萄牙等国家巡演。在演出前接受记者采访时,刘琦介绍,“须弥芥子”取自“微小的芥菜籽能容纳巨大的须弥山”的概念,“对整个大千世界来说,舞蹈也是一个小小的芥菜籽,我在编舞的时候,就想从舞蹈的角度出发,看它能幻化出什么样的万千世界。所以这里面没有故事,甚至没有情绪的抒发,而是从舞蹈本体、身体运动的出发,来做这个作品。观众其实并不需要去理解‘须弥芥子’这个意义,主要目的不在于懂不懂,而是舞蹈带给你什么样的感受。”

刘琦认为,现在的观众的欣赏能力已经有很大的提高,非常能够接受新的东西,“这部剧没有放更多深刻的东西,只是跳舞而已,观众只要带着自信去看,就能欣赏。

据介绍,位于天河汇彩北路的天河区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由酷狗与广州市天河区文化馆携手共同运营,这也是酷狗首次涉足线下剧院运营领域。酷狗在今年将陆续引进80场类型多元、题材丰富的优秀演出活动,为广大市民呈献艺术盛宴。对于剧院之后的运营方向,酷狗副总裁赵海舟表示,除了协助剧院进行定位发展和品牌建设、策划和引进优秀节目、组织艺术惠民活动外,酷狗还将有计划地联动线上线下演艺资源,将剧院打造成一个要素间联系紧密、相互协作、内容充实、健康生长的生态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