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岛鹿角洲际赛发挥出色 广州恒大明晚主场战豪强
2019-08-27 21:20:47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白云) 亚冠东亚区半周上演半决赛角逐,上海上港今日主场迎战浦和红钻,广州恒大则在明晚(8月28日)主场对阵鹿岛鹿角,两场中日联赛最强球队的PK,将通过两回合主客场赛事决出东亚区决赛席位。

2016年和2018年世俱杯均杀入四强的鹿岛鹿角,是最近几年日职联中洲际赛事发挥最好的球队。广州恒大则在2015年夺冠之后,在亚冠已经沉寂四五年之久。这次重返东亚区四强,恒大的目标自然是要争取走到东西亚区大决赛的,而鹿岛鹿角正好是检验球队的最佳对象。

两年前在亚冠淘汰赛首轮,双方就曾有过交手,那一次的赛程也同样是恒大先客后主,最终恒大利用客场进球优势晋级。在恒大第二次拿到亚冠的2015赛季,两支球队在小组赛遭遇,恒大在主场拿下了对手,但是到了客场,又输给了对手。4次和鹿岛鹿角交锋,恒大在主场的两战都赢了,在客场的两战都输了,其实多少也能说明,打鹿岛鹿角的比赛,他们要争取在主场抢占主动的同时,尽量别丢球、多进球。

虽然刚刚完成入籍手续的艾克森本赛季仍需以外援身份出战,但至少有了正牌中锋之后,给卡纳瓦罗在进攻中的调整带来了更多的可能。再考虑到塔利斯卡已经伤愈,杨立瑜和韦世豪在本赛季的表现有了迅速的成长,保利尼奥、郑智、朴志洙等人的发挥一如既往的稳健,可以说恒大的阵容只剩下左边路因为李学鹏的赛季报销而留下了点小瑕疵。鹿岛鹿角则在夏天放了铃木优磨,安部裕葵、安西幸辉等主力去欧洲踢球,牌面实力明显落后。

从战术风格上来看,恒大打日本球队在里皮时代会更有优势,在斯科拉里时代则有些磕磕碰碰,不比较两位名师的水平,仅以球队惯用打法来看,里皮时代恒大的打法很适合对抗日本球队。里皮强调压迫,要求所有球员不停的在场上给对手施压,打的更具侵略性,里皮时期的恒大,是可以压着日本球队打得对方没有还手之力。总的来说,如今的恒大是比几年前那支冲击力甚至更强的球队,同样强调压迫性,穿透球和起脚射门次数可能比里皮时代更多,这次主场打鹿岛鹿角,正是对卡纳瓦罗战术的一次很好的考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