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激》番外篇5天卖8亿,但《哪吒》没有输
2019-08-27 20:48:53

信息时报讯(记者 马泽望)被《哪吒之魔童降世》(下称《哪吒》)统治的内地影市暑期档最近终于迎来“能打”的新片了。《速度与激情:特别行动》(下称《速激》番外篇)上周五正式在内地上映,首映当天开出2.82亿元票房,周末三天轻松斩获7亿元票房,直到今日(8月27日)下午,该片上映第5天,总票房已经突破8亿元,最终票房破10亿元,《速激》番外篇也应该是唾手可得。那么,遭遇挑战的《哪吒》战绩如何?从这5天的“对战”数据看来,你会发现《哪吒》没有输,而且越战越勇。另外,《哪吒》近日还开始“出海”,在澳大利亚上映后开出当地华语电影10年来最高首映票房的纪录,接下来,《哪吒》还将陆续在英国、北美等地上映。


《速激》不负“吸金石”名声

《速激》番外篇由“巨石”强森和杰森·斯坦森主演,两位动作巨星在《速度与激情》系列中扮演霍布斯和肖,由于能打又“毒舌”,两人获得每次对手戏都很受观众喜欢,所以这次就由这两个角色挑大梁,拍了《速激》番外篇。

该片上周五在内地上映,排片占比53.1%,上座率24.7%,首映当天票房就有2.82亿元。第二天也保持差不多的上座率和排片量,单日票房也有2.4亿元,截止到昨日傍晚,该片票房超过8.4亿元。与2017年的《速度与激情8》首映当天票房3.9亿元,第二天4.6亿元的成绩相比,《速激》番外篇的票房虽然逊色一些,但也算不辱没该系列“吸金石”的名声。目前猫眼对该片内地票房的预估是近15亿元。


“巨石”强森和杰森·斯坦森到广州宣传新片。


《速激》番外篇抢走了不少影厅和观众,后期一直保持排片量在30%多的《哪吒》,上周五排片量降到12.3%,当日票房不到4000万元,而且也让出了蝉联一个多月的单日票房冠军宝座。不过,第二天《哪吒》的排片量升到18.0%,且上座率有25.8%,单日票房超过6300万元。到了周日,《哪吒》排片量升到21.8%,同样保持着23.3%的上座率。到了昨日,《哪吒》的排片量已经有22.5%,也就是说,这部国产动画片又慢慢抢回被《速激》番外篇占领的影厅。


《哪吒》剧照


《哪吒》开辟海外票房战场

《哪吒》上映33天,内地总票房超过45.31亿元,照这样的票房走势,《哪吒》会超过《流浪地球》(46.56亿元),成为年度票房冠军,也会成为中国影史票房第二高的电影,但要超越票房王《战狼2》(56.79亿元),估计难度很大。

不过,《哪吒》已经开辟了新“战场”,近日开始陆续在海外市场上映。《哪吒》海外发行方华人影业近日对外宣布:《哪吒》海外发行首战告捷!《哪吒》登陆澳大利亚,上映首日引爆当地票房,创澳大利亚近10年华语电影开画最高票房纪录。

发行方没有公布具体数字,记者从外网查到的《哪吒》三天票房为68万澳元,不到46万美元,也就是差不多300万元人民币。而近年在澳大利亚首映周末票房最高的华语片应该是周星驰的《美人鱼》,票房37万美元左右,所以《哪吒》的成绩确实不错。同时,关于影片台词英文翻译的话题,也在网上掀起新一轮讨论。

此外,《哪吒》官方微博已经正式宣布,将于8月29日登陆北美部分IMAX院线,普通格式版本将在9月6日北美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