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公子手记丨几年换一个伴侣,是痛快还是痛苦呢?
2019-08-27 20:34:58

萧亚轩公布新恋情。网友有两个关注点:

第一,这是个“小鲜肉”,就跟过去十几次一样。

第二,看好的人不多,就跟过去十几次一样。

这两种观点,在网上也可以说是很一致了。毕竟,这些年来,萧亚轩是出了名的“小鲜肉”收割机,在长长的前任名单里,无论对方身份如何改变,但颜值高、年龄比她小,这两个特点是绝对不会改的。在爱情中,萧亚轩就像一个职业采花人,只收割对方外表最灿烂的几年,然后就转身绝尘而去。

这种姿态,听起来挺让人羡慕的。但在内心,当事人是不是这样快乐呢?

只要稍微熟悉心理学的人都会知道,很多频繁更换伴侣的人,实际上是无力维持长久亲密关系的。他们的性格有一些弱点,以致影响了他们和伴侣的发展。

这些痛苦的地方是什么?

比如说,有些人是特别缺安全感的。当他们开始恋爱时,一切都还好。因为感情还不深,所以他们也没有胡思乱想。但只要关系稍微深入,他们就会疑神疑鬼,整天敏感于对方是对自己冷了还是热,有没有厌烦,是不是懈倦……这样想多了,他们就迟早会爆发,也会因为忍受不了深深的不安,而选择断然离去。

再比如说,有些人的性格特别冲动。他们的脑子里,天生少个“制动阀门”,以致有脾气就很难控制得住。在他们的亲密关系里,小吵天天有,大吵三六九,激动起来拿个刀跳个楼也是家常便饭。可是,这样的日子,正常人谁受得了啊?于是,这种人的亲密关系也无法长久了。

还有些人,疑心重得很,有事没事爱怀疑伴侣,天天想着法儿调查对方有没有对不起他,有一点风吹草动就开始作。长此以往,不想被当成贼的伴侣,也只好放生他们独自居住了。

在心理疾病的统计中,常见的类型起码超过20种,其中很多都不利于亲密关系的维持。所以,在生活中,伴侣来来去去的人不在少数。但当中的滋味,是痛快还是痛苦,就只有当事人自己才知道了。


周公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