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体育老师》广州开机
2019-08-27 15:36:28

信息时报讯(记者 马泽望)电影《我的体育老师》开机仪式暨新闻发布会近日在广州市南武中学圆满举行。总制片人周勇表示,拍摄这部电影,主要是想改变家长和一些学校不注重上体育课现象,助力全面推动阳光体育运动的开展。



《我的体育老师》讲述广州一位体育老师不折不挠、坚守上体育课的故事。出品方组建了以广东本土导演、知名编剧周勇为核心的创作团队。电影在创作方式上,采用团队作战的方式,创作期间举办剧本研讨会打磨剧本,多达12次、16稿。

周勇在北京广州两地进行面试和挑选演员。经过两地几千人的海选,入围仅40余名学生演员。从招募海选的学生演员来看,有学过表演的,也有没学过表演的,学生们的表演水平参差不齐。为呈现更高质量的电影镜头,片方特此邀请了专业的表演老师和体育教练,根据剧情需要为40位学生演员打造培训课程。



同时,剧组邀请到20余位知名演员参演。国家一级演员侯天来,在片中饰演数学老师。王奕盛在片中饰演学校体育组组长林建东。孙嘉麟担纲主演体育老师刘昊辰。魏璐片中出演语文老师。郭丰周饰演片中的男体育老师吴斌。龙馨悦片中出演英语老师小范。沈陶然在片中饰演女体育老师喻阳。

《我的体育老师》拍摄完成后预计于明年3月3日在南武中学进行全国首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