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 广州地铁线网图将换新
2019-08-25 21:05:44

信息时报讯(记者 刘俊 通讯员 林俊宏)近日,记者从广州地铁获悉,地铁线网图的更换工作已提上日程,目前正在对257个站点、400多台列车的线网图进行分批更换。据介绍,这次新版线网图基本延用了旧版的布局设计,主要变化在于增加两条(段)新线路:二十一号线(员村—镇龙西)和八号线北延段线路信息。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以上两条(段)新线的具体开通时间、开通区域尚未确定,广州地铁特意在线网图右上角处粘贴了“尚未开通”字眼的“温馨提示”信息加以说明,同时也提醒乘客在搭乘时要留意以免引起误解。

广州地铁表示,考虑到线网图的更换范围广、更换量大,需要提早启动更换工作,为新线开通做好前期准备。

此外,新版线网图将增加岭南窗花特色,新版线网图的边框设计不再是以往的黑色调,而是运用岭南窗花的设计理念,采用颜色的渐变和色块组合形成背景和主题元素,这也是继去年开通的新线应用后,广州地铁计划在今年推广至线网各车站的乘客界面设计。

据介绍,除线网图外,地铁站台屏蔽门盖板贴、吊顶导向灯箱等界面标识也将提前逐步铺开更换,市民搭乘时可留意站内相关信息的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