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连胜,利物浦一骑绝尘
2019-08-25 20:39:43

信息时报讯(记者 冯爱军)利物浦的这个赛季开局真是顺风顺水,即便是阿森纳这样的传统强队,也未能阻止利物浦收获英超开局三连胜。凭借着马蒂普头槌破门,以及萨拉赫梅开二度,25日凌晨利物浦在主场3:1击败阿森纳,为阿森纳攻进挽回颜面一球的是托雷拉。

这场比赛是一场十分开放的比赛,双方都创造出大量得分机会,相比之下利物浦临门一脚做得更好,阿森纳的前锋组合奥巴梅杨和尼古拉斯·佩佩则多次错失良机。值得一提的是,为利物浦先拔头筹的是中后卫马蒂普,他利用角球进攻机会头槌破网,马蒂普上一次在英超进球还要追溯到近1年前。赛后回看本场比赛的数据,利物浦射门25:9,射正5:3,角球6:4,关键传球19:5,可以说利物浦在数据上全方位碾压对手。

取得本场胜利后,利物浦在新赛季英超全部3轮比赛中全部获胜,成为英超前三轮唯一保持全胜的球队(曼城前两轮1胜1平,第三轮比赛截稿前尚未进行)。本场比赛后,利物浦也将跨赛季连胜纪录扩大到12场。连续12场英超全胜也创造了利物浦在英超时代的新队史纪录。同时,这一数据也追平了利物浦在英格兰顶级联赛的队史纪录(此前的纪录为:1990年4月到10月,达格利什治下的利物浦在当时的英格兰顶级联赛英甲联赛中拿到12连胜)。

利物浦主帅克洛普赛后复盘时称:“对于赛季初的利物浦来说,这是一场非常棒的比赛。我们对阿森纳的战术体系感到惊讶。我们没想到阿森纳会踢菱形中场,不过我们当即调整了战术,应对地非常不错。”

克洛普赛后还针对本场比赛的控球率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比赛最后十分钟,我看了一下控球率,是53%对47%。虽然最后十分钟我们的控球率有所下降,但前80分钟我们掌控了比赛。我们又不是迪士尼乐园,我们不需要每时每刻都让所有人感到兴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