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鹿”强度减弱 粤东粤北市县有暴雨
2019-08-25 19:25:37

信息时报讯(记者 欧嘉福 通讯员 粤应宣)825日,记者从广东省应急管理厅获悉,据广东天气消息,2510时,今年第11号台风"白鹿"(热带风暴级),进入广东省境内,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2511时,其中心位于北纬242度、东经1166度,在广东省大浦县境内,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达到每秒18米的风速,中心最低气压995百帕,六级大风半径范围约250公里。预计,“白鹿”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继续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

省三防办、省应急管理厅要求相关地市要从重点防风转向重点防雨以及防暴雨引发的地质灾害,针对雨量大的情况,加强沟通、会商研判,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应急准备不能松懈,应急队伍和应急物资要继续提前预置,切实做好应急救援力量和物资准备。

据广东天气预计,受“白鹿”影响,25日傍晚到26日,粤东和粤北市县有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珠江三角洲市县有暴雨局部大暴雨。珠江口到粤东海面、台湾海峡、巴士海峡、南海东北部的过往船只及海上作业人员迅速回港避风,海岛旅游和水上项目需注意安全,适时关闭。强降水容易引发的城乡积涝、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等灾害,尤其是粤北粤东山区极易因大暴雨诱发地质灾害,特别需加强防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