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忠旺上半年收益达129亿
2019-08-23 21:35:52

信息时报讯(记者 罗晓彤)8月23日,中国忠旺披露了今年上半年的业绩情况。数据显示,中国忠旺上半年实现收益129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8.27%,净利润约为13.85亿元,同比增长26.7%。

中国忠旺中报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收益129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8.27%,实现净利润约为13.85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6.7%,净利则为14.7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5.7%,而毛利率为30.3%。同时,每股派息0.10港元,派息比率约45.9%。

对于总收益增长的原因,中国忠旺在公告中表示,由于市场对高质量铝产品需求的增加,工业铝挤压及铝压延产品的销量大幅上升,加上铝合金模板表现持续优异,带动整体销量增长。数据显示,中国忠旺今年上半年整体销量高达53.2万吨,较去年同期增长了63.7%。其中,工业铝挤压产品以17.2万吨的销量实现了43.7亿的收益,铝合金模板以12.15万吨的销量实现46.1亿的收益,铝压延产品和深加工产品的销量分别为22.04万吨和1.8万吨,实现的收益分别为33.6亿元和4.6亿元,而铝合金模板租赁实现了0.9亿元的收入。

公开资料显示,中国忠旺是一家主要从事制造及销售铝制品业务的铝加工产品研发制造商,目前正研发应用于乘用车、客车、城市物流车、轨道交通等领域的各类高附加值铝产品,其铝挤压业务已开始铝合金模板租赁业务模式。中国忠旺董事长兼总裁路长青表示,受制造业升级转型战略所带动,被誉为绿色金属的铝合金于各行各业的应用不断取得突破,集团凭借出色的研发能力、专注高端产品的策略,以及持续优化的产品结构,逐步扩展业务板块,为绿色建造、新能源汽车、轨道交通、船舶及航空等高端领域提供优质一站式轻量化解决方案。

8月23日,中国忠旺以3.26元开盘,上涨5.16%。盘中稍有回落,最终报收3.18元,涨幅为2.58%,最新总市值为262.68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