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00多个品类的“广西好嘢”名特优农产品亮相广州
2019-08-23 20:22:20

信息时报讯(记者 奚慧颖)中秋佳节将至,周末不妨来琶洲办货。8月23日,2019年粤桂扶贫协作消费扶贫活动及第16届广西名特优农产品(广州)交易会开幕,3300多个品类的“广西好嘢”名特优农产品荟萃广州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C区,等你来选。

据介绍,本次活动展出面积11000㎡,共设置380个标准展位,分为粤桂扶贫协作展区、广西综合形象展区、其他市和专业展区三大部分。其中广西综合形象展区突出展示宣传“广西好嘢”高端品牌系列产品。活动共有近400余家企业,3300余产品品类参展。

开幕会上,16家企业和单位代表上台完成粤桂扶贫协作消费扶贫对接签约仪式,并发布了2019年度广西农业品牌目录。据悉,本次消费扶贫对接活动的成果丰硕,在全国各地采购商对广西农产品产销工作的支持下,签约总金额达到12.18亿元。

广西自然条件优越,物产丰饶,是“芒果之乡”“香蕉之乡”“荔枝之乡”“茉莉花之乡”“罗汉果之乡”,也是全国“长寿之乡”最多省份。同时,广西也是全国脱贫攻坚“主战场”之一,将利用丰富的农业资源以及良好的生态环境,全力做好产业扶贫。

多年来,广西充分发挥毗邻广东、农产品丰富并且质优的优势,打造山清水秀生态美的粤港澳地区“菜园子”“果园子”“米袋子”,一批知名度高的农产品成功进入粤港澳市场。粤桂扶贫产销对接畅通,助推两广产业扶贫协作不断深化,成为粤桂扶贫协作的重要组成部分。

2018年广东省落实财政帮扶资金10.91亿元,县均投入3000多万元,资金支出进度达95.09%,实施帮扶项目283个,带动脱贫36.01万人。引导1.3万家广东企业到广西贫困地区参与扶贫,实际投资2825.3亿元,带动脱贫4.31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