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 展现文明广州志愿风采
2019-08-23 15:17:36

信息时报讯(记者 冯爱军)为全力做好篮球世界杯志愿服务工作,为赛事提供专业、高效、优质的服务,展现广州志愿者的风采,树立文明广州的良好形象,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志愿者队伍,8月21日,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志愿者培训工作在广州大学图书馆报告厅进行。



广州赛区的459名优秀志愿者已经招募完成,他们分别来自广东工业大学、广州大学、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国商学院等多所高校。根据志愿者的特长及表现情况,赛区组委会对志愿者进行了分组配岗,并且挑选出了各部门各组别的志愿者骨干和小组长。志愿者骨干和小组长将负责所在组别的志愿者沟通和具体工作管理,实现志愿者队伍的自主化管理,并借此培养更多高素质的广州志愿者,推动广州志愿服务队伍专业化,提升广州大型体育赛事活动志愿服务发展的格局。

培训会上,组委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及专业老师对赛事进行了详细的介绍,解析各部门岗位分工,细致讲解在赛事服务期间的各种注意事项。

为更好的在志愿服务中展示广州的热情,规范志愿者的礼仪服务,本次培训会邀请了广州志愿者学院蒲公英讲师团高级讲师林海燕老师为志愿者进行志愿服务精神宣讲及志愿服务通用礼仪培训。

平安广州志愿服务总队副总队长、广州公安“平安广州宣传讲师团”何贤访老师为志愿者们讲解公共安全与突发事件应急处理,让志愿者在学习突发事件处理及应急安全知识的同时也学到了如何保护自己。

下午,志愿者来到广州体育馆进行踩点,熟悉场馆各个功能区域的具体位置、周边环境及各类人员流线。经过培训的志愿者们从8月22日开始上岗,协助组委会各部门开展竞赛、媒体宣传、场馆保障、接待、咨询、翻译、注册等赛事活动服务。

全体志愿者认真的参加了此次培训工作,充分认识了篮球世界杯志愿服务的意义和重要性,增强了大学生志愿者做好志愿服务的信心。志愿者们将做好充足的准备,以高标准、高要求为篮球世界杯广州赛区赛事的成功举办贡献全部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