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访曝光 清远这些场所存在消防安全隐患
2019-08-23 15:29:04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子垤 通讯员 粤消宣)记者从省消防救援总队获悉,近日,省消防救援总队派出暗访组赴清远市多家大型城市综合体开展督导暗访。据悉,此次行动主要针对大型城市综合体的消防安全管理情况开展突击暗访检查,对发现的消防安全隐患进行曝光,进一步督促大型企业自觉履行消防安全管理职责。


在锦绣清城广场,部分常闭式防火门处于敞开状态。


在世纪荟购物中心,一楼疏散通道上增设的汽车销售摊位正在为一辆汽车充电。



记者跟随省消防救援总队暗访组来到清远市清城区先锋东路世纪荟购物中心,发现该购物中心一楼中庭违规搭建舞台,舞台下方电气线路敷设不符合技术规范要求。该商场二楼(扶手电梯侧)疏散通道设置游戏机区“娃娃都荟”,摆放着数十台游戏机,部分商铺在疏散门口摆放游戏机,影响逃生疏散。暗访组还发现,在一楼部分安全出口处增设展销摊位、铺位,其中,一楼疏散通道上增设的汽车销售摊位正在为一辆汽车充电。

暗访组随后来到清远市清城区先锋东路与东湖路交界处锦绣清城广场。该广场中庭违规设置了汽车销售区和衣服销售区,一楼部分安全出口设置临时摊位,摆放人偶造型、桌椅等,部分常闭式防火门处于敞开状态,以上问题严重影响到逃生疏散。

据了解,今年4月起,省消防安全委员会部署开展了消防执法检查专项行动以来,省消防救援总队派出多个暗访组不定期赴全省各地开展督导暗访,加大社会单位火灾隐患曝光和消防违法行为查处力度,营造良好的社会消防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