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末尾机票价格跳水 部分热门航线低至2-3折
2019-08-22 19:31:25

信息时报讯(记者 韦柑路)8月进入下旬,暑期临近尾声,旅游市场也开始降温,机票价格应声下跌。记者从携程等多家在线旅游网站了解到:8月底,不少热门航线票价大幅回落,比暑期旅游高峰期普降三成,部分热门航线低至2-3折。其中,飞往昆明、青岛、厦门等地,最低只要400多元。

昆明是今年暑期最热门目的地之一。暑期旅游高峰期期间,上海、北京等主要出发城市飞昆明,热门出发时段很难看到7折以下机票。但在8月底,飞往昆明的票价跌幅超过50%。其中,广州出发飞昆明最低只需400多元,裸票价比高铁二等座便宜了近百元。

携程机票数据显示,除了昆明以外,飞往青岛、成都、厦门、杭州、西安、桂林、珠海等热门旅游地的机票价格均普降三成,涌现大量低至2折左右的特价机票。乘飞机前往这些城市,最低只需花费400多元。携程机票事业部高级总监邵季红介绍,伴随着暑期末尾热门航线机票价格大幅大跳水,很多人趁机选择错峰出游。据介绍,与暑期旅游高峰期相比,错峰旅行可节约30%左右的出行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