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秀警方破获一宗重大走私毒品案
2019-08-22 18:42:32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罗阳辉 通讯员 李玺迪 梁荣忠)8月22日,记者从广州越秀警方获悉,近日,越秀警方深入开展“飓风2019”专项行动,加大打击毒品犯罪力度,与广州海关缉私局及市公安局有关职能部门协同作战,经过缜密侦查、循线追踪,破获一起重大走私毒品案件,抓获涉毒嫌疑人4名,缴获毒品2000多克和毒资人民币68万元。

7月初,根据广州海关缉私局提供的线索,近期有人通过邮寄商品并暗中夹带毒品的方式,利用物流寄递途径,从国外邮寄毒品到国内进行交易。越秀区公安分局、市公安局禁毒支队与广州海关缉私局密切合作,深挖线索,精心部署,成立联合专案组对此案开展侦查。日前,办案人员兵分两路,一路在越秀区某宾馆抓获签收涉毒包裹的吴某(男,25岁),现场缴获毒品2034.27克(其中冰毒1502.27克、可卡因532克)。另一路在荔湾区某小区抓获2名涉毒嫌疑人员,分别是孙某(女,48岁)和一名外籍男子(56岁),并查获人民币68万元。当晚,办案民警又在越秀区抓获另一名外籍涉毒男子(43岁)。   

目前,警方就2名涉案外籍男子情况,已经通过外事部门以照会的形式通知了领事馆。4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走私毒品,均已被越秀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