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祖国》再现香港回归盛况 杜江朱一龙升国旗
2019-08-22 18:21:11

信息时报讯(记者 马泽望)由陈凯歌担任总导演的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将于10月1日上映,近日片方曝光电影七个故事中由薛晓路执导的《回归》篇,还原了1997年7月1日香港回归的盛况。本次发布的除了“回归”故事预告和海报,还首度曝光了五位主演杜江、朱一龙、惠英红、任达华、王洛勇的角色海报。



导演薛晓路以回归仪式筹备前后几个普通人的视角切入,再现了1997年7月1日香港回归这一重大时刻。他们是中方外交官、仪仗队军人、香港警察、钟表师傅,身份不同,但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心愿——在7月1日0点0分准时升起五星红旗。他们在各自的岗位竭尽全力,只为保证香港回归“一秒不差”。

薛晓路邀请了时任交接仪式升旗手的朱涛作为升旗部分的总指挥和顾问,指导杜江、朱一龙等演员。在他的指导下,演员们除了训练走正步、升旗这些基本动作,小到下巴、仰头的角度也会被逐一纠正。

惠英红饰演的香港警察始终站在回归谈判和仪式的第一线,确保万无一失。但当所有人都能在电视前见证回归这一历史时刻时,他们仍需在场馆外坚守岗位。而任达华饰演的钟表师傅,为了将回归仪式执行总指挥的手表调至分秒不差,不眠不休,分文不收。惠英红和任达华都表示:“我们永远是中国人,很荣幸参演《回归》,重现这一所有港人难以忘怀的重大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