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甲风云,还看尤文
2019-08-21 22:05:00

新赛季意甲要开锣了!上赛季尤文图斯提前5轮卫冕意甲,创造前无古人的联赛八连冠伟业。新赛季意甲会不会有新气象?还是尤文继续一家独大?总之拥有C罗这块门面之后,意甲绝对值得球迷关注。


专题策划 郑少山

专题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冯爱军


尤文强者恒强

上赛季尤文主帅阿莱格里在执教球队4年中实现了连冠,赛季结束后阿莱格里卸任,那不勒斯前功勋主帅、上赛季执教切尔西的萨里继任。上赛季执教切尔西的萨里虽饱受质疑,但他最终率队夺取欧罗巴联赛冠军,在斯坦福桥算是功成身退。新赛季转战斑马军团,萨里的目标除了率队继续称霸意甲外,向欧冠发起冲击是必然的使命。

今夏球员转会市场上,尤文收获颇丰。“尤文签下了德里赫特,意甲新赛季争冠的悬念就又提前破解了,我们可以开始期盼下个赛季了。”尤文今夏最大的收获,无疑就是名帅卡佩拉口中的德利赫特了。有了这位荷兰中卫后,尤文三条线上几乎没了短板。此外,拉比奥与拉姆塞均以自由球员身份加盟,为尤文图斯节省了约8000万欧元的转会费。另外,萨索洛后卫德米拉尔、罗马左闸佩莱格里尼、热那亚中卫罗梅罗也相继加盟斑马军团,加上功勋门神布冯亦从巴黎圣日耳曼回归,这让尤文整体实力较之上赛季又有了明显提升。

新赛季尤文大概率在意甲继续一枝独秀,但变数有两个。一是欧冠有可能让尤文分心,双线作战之下,尤文赛季后程有可能出现“减速”;二是迪巴拉与C罗“不兼容”的问题被继续发酵,不知道这会不会为尤文带来更多的负能量。

近日迪巴拉在社交平台上发布了一张身穿尤文图斯10号队服的照片,并且标注坚持到底,这样的举动无疑是在向尤文图斯俱乐部表达自己的立场。他希望能够继续留在尤文图斯为俱乐部效力,在这个动态的下方俱乐部中的多位好友也都向他点赞。

不过俱乐部方面似乎还是想将迪巴拉送走,尤文高层认为迪巴拉虽然年轻有天赋,但是在目前球队的战术体系中实在没有他的位置,作为替补球员存在无疑是巨大的浪费,因此尤文图斯还是想将它继续出售。

而且新帅萨里对迪巴拉也不太“感冒”,萨里在尤文图斯完全是以C罗为球队核心打造体系,但迪巴拉在前场没有办法为C罗做球。迪巴拉需要拥有更多的球权,只有这样他才能在前场发挥出自己的技术优势,但是这无疑会影响到C罗在体系内的作用。

现在最为尴尬的是,尤文虽然送走迪巴拉的决心很大,但绝无半点“贱卖”的意思。而迪巴拉的身价不低,现在愿意接手的球队并不多,而且都持观望态度。一旦迪巴拉的出售计划“难产”,尤文新赛季队内就有“忽起波澜”的风险了。


孔蒂执教,国米有底气

之前接受采访谈起意甲新赛季的争冠形势时,尤文中卫基耶利尼认为国际米兰和那不勒斯将是尤文的争冠对手,相信基耶利尼的观点和许多球迷都不谋而合。

新赛季的国米绝对不能小视,新帅孔蒂肯定会为国米带来新的气象。前意大利国家队主帅孔蒂的执教功力,早在执教尤文图斯和切尔西时已表露无遗,他执教下的国际米兰必会向意甲冠军尤文发起挑战。国际米兰今夏也引入不少强援,比如从马德里竞技免签引进的乌拉圭中卫戈丁,以7000万镑签下的比利时“小魔兽”卢卡库、从卡利亚里租借的意大利国脚中场巴里拉,还有波利塔诺、拉扎罗两名右路将才,这五人是孔蒂新赛季的重要棋子。

在防线上,戈丁对国米防线的提升作用不必多言,这名32岁的中卫的状态虽说不复当年马竞时期,但毕竟还是有实力在那里,制空力强、出脚快、狠、准,而且经验丰富,是能够领导防线的大将。在三中卫的阵型下,他将和同具实力的什克里尼亚尔、德弗里组成拍档,成为意甲最稳固的一条防线。

中场线上,新援巴雷拉相信会是重要的一员,这名上赛季冬季转会差点加盟切尔西的22岁小将,拥有出色的传球技术和视野,而且推进能力也非常出色,是球队攻守转换的节拍器,萨里签下他来和若日尼奥作轮换。巴雷拉近年也在意大利国家队占据一个席位,有过七次的上阵纪录,相信会成为孔蒂的中场爱将。

在锋线上,孔蒂终签下梦寐以求的卢卡库。早在执教切尔西的时候,孔蒂已对卢卡库十分赏识,但无奈未能签下。在孔蒂的352阵型中,他喜欢用上一名高大中锋加上一名技术型球员作为箭头,就像尤文时代的略伦特和特维斯、意大利国家队时代的佩莱和因西涅、切尔西时代的吉鲁和阿扎尔。卢卡库相信会是中锋的首选,搭档上赛季表现出色的劳塔罗·马丁内斯攻坚。

还有一种可能,卢卡库的锋线搭档将会是他在曼联的旧队友桑切斯。据天空体育报道,曼联边锋桑切斯将在本周接受国际米兰俱乐部的体检,随后租借加盟国米。据悉国际米兰将支付桑切斯一半的工资,明年夏天国米将以1400万英镑的价格永久签下桑切斯。有消息称卢卡库十分愿意与桑切斯在国米继续合作。


那不勒斯旧酒新酿

与国际米兰一样,那不勒斯也被认为是新赛季能与尤文图斯“掰一掰手腕”的另一支劲旅。在最近4个赛季,那不勒斯已3次夺得亚军。15个月前,那不勒斯甚至还曾在都灵以1:0的比分,攻陷过尤文图斯的主场。本赛季是安切洛蒂作为那不勒斯主帅执教的第二个赛季,新赛季战绩更上一层楼并不意外。

那不勒斯今夏最大的收获是墨西哥前锋洛萨诺。那不勒斯自从一月份起就在关注洛萨诺,据悉为了签下这名墨西哥国脚,那不勒斯将会支付给埃因霍温3800万欧元的转会费,附加浮动条款。洛萨诺代表埃因霍温出场79次,打进40球,在2017-18赛季赢得荷甲联赛的冠军。此外,他为墨西哥国家队上阵35场,打进9球。洛萨诺一般担任左边锋,但他是一名右脚球员,同样可以胜任右边锋或者在中路活动。

安切洛蒂其实还相中哥伦比亚球星J罗和阿根廷前锋伊卡尔迪,如果这两位南美球星能加入,那不勒斯在新赛季就会更有冲击力。但遗憾的是,这两位球星高昂的身价,正让他们在新赛季加盟那不勒斯的几率变得越来越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