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市场回暖多家券商上半年业绩大增
2019-08-20 21:26:29

信息时报讯(记者 罗晓彤)8月20日,山西证券、方正证券等5家券商纷纷发布了中报。数据显示,目前已有8家券商披露了上半年业绩情况,归母净利润同比增幅均超50%。


8家券商上半年业绩增长均超50%

同花顺数据显示,目前已有8家券商披露了2019年中报。这8家券商上半年营业收入与归母净利润均较去年同期有所增长,平均营收增长率为43.72%,平均净利润增长率为542.59%。从归母净利润增幅来看,8家券商上半年归母净利润同比增幅均超50%,其中有5家券商增幅超100%。

在已披露中报的8家券商中,东吴证券以2758.33%斩获归母净利润同比增幅榜首。东吴证券中报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6.75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了74.17%,实现归母净利润7.5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了2758.33%,资产总额为991.59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了17.75%。分业务看,上半年经纪及财富管理业务实现7.04亿的收入,同比上升21.66%,投资与交易业务实现11.43亿的收入,同比上升215.15%,投资银行业务、资产管理业务与信用交易业务则分别实现了2.46亿元、2.18亿元与3.73亿元的收入,同比分别上升8.51%、329.16%与18.11%。此外,华西证券上半年归母净利润增幅稍逊于其他7家券商。华西证券中报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0.05亿元,同比增长47.31%,实现归母净利润8.53亿元,同比增长58.91%。

随着中报的披露,上述8家券商中,东吴证券获得了7家机构评级。其中,东莞证券、民生证券给出了“推荐”评级,国泰君安、山西证券等4家机构给出了“增持”的评级,而海通证券则给出了“优于大市”评级。除东吴证券外,还有2家券商获得机构评级。太平洋对国盛金控给出了维持“增持”评级,而国泰君安则对华西证券给予了“增持”评级,并给出目标价12.76元。


市场回暖成业绩增长主因

对于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上述8家券商均表示与市场明显回暖有关。东吴证券、华西证券等多家券商均在中报中表示,得益于国内证券市场明显回暖,公司在报告期抓住市场机遇,实现了业绩增长。同花顺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30日,上证指数上涨15.48%,深证综指上涨 24.15%,创业板指上涨 28.87%,沪深两市股票市场累计成交量达69.29万亿,较去年同期增长了32.84%。此外,国盛金控与山西证券还提到,资本市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为其业绩增长提供了有利环境。山西证券表示,今年上半年我国资本市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推进,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加强上市公司监管、试点债券指数基金等措施,进一步扩大资本市场开放程度,为进一步打造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提供了有利条件。

华鑫证券高级策略分析师严凯文在接受信息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随着国内证券市场的回暖,投资者活跃度不断提高,市场交易量也得到提升,因此券商在交易中获得的佣金收入与利息收入得到相应的上涨,从而带动整体业绩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