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心老爸下车忘拔钥匙 宝宝被锁车内……
2019-08-20 18:37:58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子垤 通讯员 粤消宣)记者从广东消防部门获悉,8月20日上午11时12分左右,珠海香洲消防中队接到救援警情称,珠海妇幼医院院内一私家车有幼儿被困,接警后消防救援队伍火速出动。

据悉,事件经过是一对年轻的夫妻去珠海妇幼医院办事,女主人先行离开进入医院,留下年轻的男车主带着几个月大的小宝宝在车里。随后男车主想下车带小宝宝一起离开。谁知其一时大意,下车后忘了取下车钥匙,一下就关了车门,紧接着整车就自动落了锁。

消防人员利用破拆工具,将小宝宝成功从闷热的车内救出。通讯员供图


此时,几个月大的宝宝还在车后座。男车主顿时紧张了,从附近拿了一块砖头准备敲碎车窗,又怕伤着车内的宝宝。紧急关头,男车主想到了始终奔赴在抢险救援第一战线的消防救援队伍,赶紧拨打了救援电话。

到场的消防指战员在征得男车主的同意下,做好防护措施,在确保不伤及车内小宝宝的情况下,利用破拆工具,快速将位于驾驶位的车窗击破,伸手打开了车门,将小宝宝成功从闷热的车内救出。

消防员现场观测,幼儿因被困封闭的车厢内,经高温炙烤,出现了微微闷气的现象,但神志清晰,从外表看并无大碍。

消防部门提醒广大群众,车辆在户外高温暴晒下,车内的温度可达五六十度,人在封闭的车厢内不足半小时,可能出现中暑窒息,严重的可能导致死亡。司机们切不可疏忽大意,将无自主行为能力的儿童独自留守在车内,避免酿成大祸。